首页 | 新闻 | 观察 | 教育 | 法治 | 财经 | 体育 | 文化 | 论坛 | 直播 | 工会 | 投资 | 地产 | 风采

优讯 | 政策 | 评论 | 科技 | 台湾 | 国际 | 旅游 | 艺术 | 博客 | 访谈 | 人口 | 阳光 | 消防 | 视讯

国情 | 图片 | 专题 | 环境 | 地方 | 军事 | 健康 | 读书 | 杂志 | 视频 | 家教 | 电大 | 联盟 | 供应商

资讯播报 生活 时尚 娱乐 图库 健康 教育 涉外服务
资讯播报: ·想娶美女必备的12个“硬指标” | 女星牙齿一夜变白的秘密 ·盘点10个不会发胖好习惯 | 小心老这样“潇洒”让你短命 ·未来5年十大白金“饭碗” |让薪水翻倍的13条跳槽黄金准则 ·与9种性格各异的上司相处4款因燃油税得利的家用小车
[打印文章] [推荐朋友] [进入论坛] [进入博客]
首页>>健 康>>今日焦点 字号:
恐怖:大量饮用可乐会导致瘫痪!(图)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09-05-25  发表评论>>
 
可乐(资料图片)
 

国际研究机构的医生日前警告称,每天喝大量可乐会引发肌肉疾病、心跳失常,甚至瘫痪等症状。医生发现长期喝可乐会造成身体的血钾过少,病人因此会表现出身体轻度虚弱、便秘直至瘫痪等症状。

最新出版的一期《国际临床实践》杂志公布了希腊约阿尼纳大学的研究人员记录的有关这一病症的众多病例,其中的一名患者是一位每天喝3~7升可乐的孕妇。研究表明,每天饮用2~10升可乐的人会出现这种血钾过少症状。

负责这项研究的莫色斯·埃利沙夫医生表示,比起过去,人们现在饮用了太多的软饮料,导致出现了诸如牙齿疾病、骨头软化、新陈代谢综合征和糖尿病之类的许多疾病,更多的病例证明过量饮用可乐确实会导致人体内血钾过少,进而导致肌肉疾病、心跳失常、瘫痪等一系列疾病。

所有的患者在终止饮用可乐并补充钾制剂后都能得到迅速且全面的康复。该研究小组确信可乐中的糖和咖啡因是低钾血症的诱因。

文章来源: 北京科技报 责任编辑: 祝你健康
[我要纠错] [收藏] [打印] [ ] [关闭]
网友留言 进入论坛>>
昵 称 匿名
留言须知 版权与免责声明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刊登广告 | 诚聘英才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 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