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观察 | 教育 | 法治 | 财经 | 体育 | 文化 | 论坛 | 直播 | 工会 | 投资 | 地产 | 风采

优讯 | 政策 | 评论 | 科技 | 台湾 | 国际 | 旅游 | 艺术 | 博客 | 访谈 | 人口 | 阳光 | 消防 | 视讯

国情 | 图片 | 专题 | 环境 | 地方 | 军事 | 健康 | 读书 | 杂志 | 视频 | 家教 | 电大 | 联盟 | 供应商

资讯播报 生活 时尚 娱乐 图库 健康 教育 涉外服务
资讯播报: ·想娶美女必备的12个“硬指标” | 女星牙齿一夜变白的秘密 ·盘点10个不会发胖好习惯 | 小心老这样“潇洒”让你短命 ·未来5年十大白金“饭碗” |让薪水翻倍的13条跳槽黄金准则 ·与9种性格各异的上司相处4款因燃油税得利的家用小车
[打印文章] [推荐朋友] [进入论坛] [进入博客]
首页>>健 康>>四季养生 字号:
解密最新长寿饮食方:全麦 海藻 酱汤 鱼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09-06-04  发表评论>>

据美国《洛杉矶时报》近日报道,正如健康是吃出来的一样,长寿也是吃出来的。这种观点最近几个月来在美国的部分城市正悄然兴起,一些长寿餐馆也随之应运而生。

对长寿饮食乐此不疲者认为,长寿饮食可以预防感冒和癌症等多种疾病。

健康顾问、洛杉矶国家持证营养顾问多比克说:“我们的厨房就是药房,饭吃得好,生活就会好,你就能活的更长。”

美国心脏协会和美国癌症学会指出,长寿饮食倡导高纤维、低饱和脂肪及低胆固醇饮食,主张多吃蔬菜、水果和全麦食品,以降低心脏病和部分癌症的发病率。

长寿饮食法把食物分为“阴”“阳”两种:苹果等新鲜、凉性的食物为阴性食物;鱼类等热性的为阳性食物。过多地摄取其中一种食物,都会破坏身体的平衡,导致人体健康失衡。

全麦饮食是长寿饮食法的基础。蔬菜和植物蛋白,如豆类和大豆产品是很重要的食物,但乳制品等易产生酸性的食物并非健康食物。有些人提倡的素食原则在长寿饮食法里是一种有益补充,但并非必需原则。许多长寿菜单里包括鱼类食品。

富含矿物质的海藻是长寿饮食法里的一项主要食物。用豆和谷类发酵做成的日本豆面汤,是长寿饮食法里倍加推崇的一款食物。日本健康饮食家认为,日本豆面酱堪称“身体免疫系统的卫士”。专门从事海藻和癌症研究的南卡罗来纳大学研究人员蒂斯认为,长寿饮食法所倡导的生活观念有某种防癌和抗感染的特性。早在2001年,日本科学家就研究发现,海藻汁可以有效抑制鼠类体内乳腺癌细胞的生长。蒂斯甚至大胆预言,海藻将在未来20年内被写入人类饮食金字塔的食物结构中。

长寿饮食法指出,那些认为应该尽量减少茄属植物如西红柿、土豆等食物摄取量的观念是错误的,人们总担心它们所含的糖分太高,“其实人们不应该那么害怕这类果蔬”。

长寿饮食法还特别强调,素食主义者应特别注意维生素B12的补充,B12只有在动物食品中才存在,如果放弃了肉类和奶制品的摄取,可以靠B12的补充剂来补充。(韩运旗)

文章来源: 生命时报 责任编辑: 祝你健康
[我要纠错] [收藏] [打印] [ ] [关闭]
网友留言 进入论坛>>
昵 称 匿名
留言须知 版权与免责声明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刊登广告 | 诚聘英才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 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