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菠菜 生活中的“降糖大将” |
| 菠菜是一年四季都有的蔬菜,菠菜营养极为丰富,是特别适合儿童和病人的菜肴。菠菜叶中含有一种类胰岛素样物质,其作用与哺乳动物体内的胰岛素非常相似,故糖尿病患者(尤其是2型糖尿病患者)不妨经常吃些菠菜以使体内血糖保持稳定。 |
|
| 吃早饭可降低患糖尿病的危险 |
| 研究人员对2681名25-37岁的年轻人追踪随访了八年,研究结果显示,与那些每周吃早饭少于两次的人相比,每天都吃早饭的人患肥胖症和胰岛素耐药性症状的危险会降低35%到50%。 |
|
| 多喝果汁增加糖尿病风险! |
| 研究发现,每天饮用果汁,可导致患糖尿病的概率升高四分之一。相反,吃整个水果倒是能降低糖尿病风险。《糖尿病护理》杂志最近一期予以发布。北京的糖尿病患病率为7.7%,居全国前列。 |
|
|
|
|
 |
儿童糖尿病大多是“不良饮食习惯造成的恶果”。由于孩子们喜欢喝甜饮料、吃油炸食品,这种不良生活方式容易诱发糖尿病。肥胖儿普遍增多,也增加了儿童罹患糖尿病的几率。[详细] |
|
|
|
|
| 常吃核桃不仅可以减少人体内“无益”胆固醇的含量和降低患心血管疾病的几率,而且对乙型糖尿病人来说也非常有帮助。近年来,曾不断有研究显示每天吃一点核桃可以降低血脂水平、减少炎症和改善血管功能等。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