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政策 财经 国际 健康 教育 文化 论坛 直播 投资 地产 奥运会
新闻 图片 华人 法制 军事 体育 旅游 艺术 博客 访谈 企业 消防 专题库
评论 天气 国情 环境 科技 周末 地方 读书 报告 视频 职场 短信 供应商
资讯播报 生活 时尚 娱乐 图库 健康 教育 涉外服务
资讯播报: ·首届全国“十佳时代男性”评选昨日揭晓(组图) ·医生称:早餐吃冷食伤“胃气” 降低身体抵抗力 ·北京一手住宅可售房源降至9万套 降幅高达20% ·医生称:肺部阴影不等于肺癌 三类人应定期体检
[打印文章] [推荐朋友] [进入论坛] [进入博客]
首页>>资 讯>>资讯播报 字号:
研究发现:含花青素水果蔬菜可能有助防结肠癌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07-08-21  发表评论>>

花青素是葡萄、紫萝卜、紫玉米等水果蔬菜呈现紫、蓝或红色等特殊颜色的原因,现在有研究发现这种化学物质可能有助于预防结肠癌。

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副教授莫妮卡·朱斯蒂等人,给具有结肠癌细胞的两组实验鼠喂食分别添加越橘和一种苦味果实的花青素萃取物。一段时间后,这两组中发展出结肠肿瘤的实验鼠比对照组老鼠分别少70%和60%。

研究人员还从葡萄、紫玉米、紫萝卜等有色水果蔬菜中提取花青素萃取物,加入有结肠癌细胞的培养皿中,结果也发现这些花青素萃取物具有抗癌效果,其中以紫玉米的花青素萃取物抗癌效果最佳。

朱斯蒂说,胃肠系统可吸收花青素,从而有望使花青素在机体内发挥抗癌功效。

文章来源: 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 老大
[收藏] [打印] [ ] [关闭]
网友留言 进入论坛>>
昵 称 匿名
留言须知 版权与免责声明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刊登广告 | 诚聘英才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 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