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韩媒统计金正日上半年公开活动 经济视察最多 ·欧洲多国受热浪侵袭 英警告升级多人热晕(图) ·洪都拉斯临时总统称不反对提前进行大选 ·天野之弥被推举为国际原子能机构下届总干事人选
[打印文章] [推荐朋友] [进入论坛] [进入博客]
首页>>国 际>>博览>>探索·新知 字号:
研究:素食者患癌症概率比肉食者低12%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09-07-03  发表评论>>

中新网7月2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英国研究人员1日表示,素食者患癌症的概率比肉食者低12%,这个区别在血癌患者中尤为突出。

之前的研究已证实,大量食用红肉和加工过的肉类,可加大罹患胃癌的风险。而此次研究也证明,素食者患胃癌和膀胱癌的风险较低。

不过区别最明显还是在血癌方面,如白血病、多发性骨髓瘤、非霍奇金淋巴瘤,素食者患这些疾病的风险比肉食者低45%。

牛津大学英国癌症研究中心的Tim Key领导此项研究,他说:“还需进行更多研究来验证这些结果,并探究造成差异的原因。”

他和同事对6.1万人跟踪研究了12年,期间有3350人被诊断出癌症。

文章来源: 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 叶子
[我要纠错] [收藏] [打印] [ ] [关闭]
相关新闻
流行病学研究出预防癌症的十条饮食原则
发现:常吃这些食物者患胃癌几率是常人4.22倍
微波致癌无依据 专家:别热隔夜青菜 离一米用
网友留言 进入论坛>>
昵 称 匿名
留言须知 版权与免责声明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