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美媒曝英国准王妃已怀孕 若是女婴命名戴安娜 ·希拉里访日获邀与天皇夫妇饮茶 亲吻皇后面颊 ·日首相为核危害向美致歉 抑制核泄漏需半年以上 ·日媒曝光"原子能村"核事故背后凸显官学商利益黑幕
[打印文章] [推荐朋友] [进入论坛] [进入博客]
首页>>国 际>>国际观察>>新闻背景 字号:
英国《世界新闻报》非法窃听知多少?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1-04-18  发表评论>>

英国《世界新闻报》的母公司国际新闻集团4月8日就该报涉嫌的窃听丑闻作出道歉,并提出成立赔偿基金。国际新闻集团公司愿意向其中8名受害者作出赔偿,该公司希望总赔偿金额不超过2000万英镑。

之前,大伦敦警察厅以涉嫌非法窃听电话的罪名逮捕了《世界新闻报》的首席记者瑟贝克和原新闻主编埃德蒙森。两人随后获准保释候查。据透露,获得国际新闻集团提出赔偿的8名受害人包括工党前任文化大臣乔韦尔夫妇、著名演员西恩娜·米勒,以及工党前副首相普雷斯科特的幕僚哈梅尔。

国际新闻集团承认,《世界新闻报》编采人员曾在2004年至2006年间窃听一些名人的电话口信,而其内部调查没能揭发这些问题。国际新闻集团对此表示遗憾。

英国国际新闻集团4月8日发表声明,对其下属畅销周报《世界新闻报》为追求新闻线索而窃听名人电话做出道歉,同时承诺赔偿部分受害者。国际新闻集团还拥有《泰晤士报》、《星期日泰晤士报》以及《太阳报》等一系列严肃报纸以及通俗报纸,影响力在英国首屈一指,是传媒大亨默多克的新闻集团的英国分部。

伦敦警方:逮捕涉嫌记者两名

《世界新闻报》窃听案数年前已经披露。2005年,该报记者克莱夫·古德曼被曝雇用私家侦探格林·莫凯尔窃听威廉王子和哈里王子手机信息。2007年,古德曼和莫凯尔两人分别被判4年和6个月监禁。但从那时至今,国际新闻集团一直只承认窃听系“个别流氓记者所为”,并拒绝为此道歉。但就在本月5日,国际新闻集团公开道歉的3天前,该报又有一名首席记者、一名资深编辑因涉嫌非法窃取电话信息被捕。  英国《独立报》报道说,伦敦警方在逮捕上述两人时发现,他们拥有4000个人名、3000个电话号码。这次逮捕行动与警方处理一起学生谋杀案有关,办案中,警方发现两名被害女生家长的电话信息被《世界新闻报》截获。

文章来源: 文汇报 责任编辑: 罗琪
1   2   下一页  


[我要纠错] [收藏] [打印] [ ] [关闭]
留言须知 版权与免责声明
网友留言 进入论坛>>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 版权与免责声明
 
精彩图片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