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党派建言福建平潭发展纪实

文章来源:团结报 发布时间:2016-03-11 责任编辑:秦金月
+|-

一份提案

开启全党之力支持

2015年全国两会上,民革中央提交了《关于加快推进平潭综合实验区建设的提案》,该提案被列为全国政协重点督办提案。

“平潭肩负为祖国和平统一提供实践经验的重大使命,建议中央从长远谋划,坚持‘全国独创、继续探索’的总方针,进一步完善平潭发展的顶层设计。”民革中央建议,赋予平潭特别立法权、自由港政策、国际旅游岛政策、青年就业创业特殊政策等优惠政策。

2015年3月4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民革、台盟和台联界别联组讨论时,对民革中央关于推进平潭综合实验区发展的发言给予高度肯定;其后,习近平、李克强、张高丽等中共中央领导同志又在民革中央提交的书面建议上做出了重要批示……

2015年6月8日,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主持召开调研协商座谈会,万鄂湘建议明确平潭综合实验区特殊定位,支持平潭成为“一带一路”的重要起航点;7月3日,民革十二届十一次中常会在福州举行,助推平潭发展成为主题之一,常委们还集体前往平潭考察;11月14日,民革中央再次聚焦平潭,邀请来自司法部门的负责同志及法律领域的专家学者,就平潭综合实验区法治保障举行专题研讨会……

举全党之力,为支持平潭建设鼓与呼,民革中央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

<  1  2  3  >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