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提案】全国政协委员李梅:建议国家设立“梨园节”

发布时间: 2019-03-04 16:17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和海佳 卢佳静 | 责任编辑: 卢佳静

【编者按】今年全国两会召开期间,中国网中国政协频道(《议库》平台)开设“微提案”栏目,与全国政协委员面对面"聊"提案,拾取最亮观点,以小见大,报道委员们的真知灼见。

全国政协委员、陕西省戏曲研究院院长李梅(中国网 和海佳 摄)

记者:今年您在中国传统戏曲保护传承方面有什么建言?

李梅(全国政协委员、陕西省戏曲研究院院长):“梨园子弟”应该包括整个演艺界,如戏曲、曲艺、影视表演、音乐、歌舞等,在中国其从业者当以千万计,这些人群应当像教师、护士等其他劳动者一样,要有他们的节日,所以建议国家设立“梨园节”。 

  历史上,戏曲界的艺人为纪念唐明皇李隆基,曾将其遵为“祖师爷”。建议将农历三月十八日,即“梨园祖师爷”李隆基的生日定为庆典日。(记者 和海佳 卢佳静)

相关阅读:

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专题

一图速览十三届全国政协起步之年成绩单

宋纪蓉委员回应中国网提问:故宫将建文物医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