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期:趣味解读“十三五”
  “纸片+”是一档趣味解读国家“十三五”规划的视频节目,共七期内容,主题分别为:“十三五”规划六大话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个啥、党的领导、生态文明建设、精准扶贫、五大发展理念、慈善法和反家暴法。
  

话题四:“十三五”规划的具体目标

目标很美好,行动要细化。“十三五”提出11个方面新的目标要求,涵盖经济、社会、文化、人民生活等方方面面。

总之,我们要高质量高标准的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话题五:“十三五”规划的基本理念

“十三五”规划提出,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这五兄弟有机统一,缺一不可,各顶各重要。

首先,“坚持创新发展”

国际国内竞争太激烈,门槛低就OUT了,必须要创新,把发展基点放在创新上。

其次,“坚持协调发展”

协调不用多说,是很重要的。人协调才美,国家协调发展才健康,才有后劲,走得远。多么深刻的领悟!

第三,“坚持绿色发展”

说到绿色,大家都喜欢亲近。“十三五”提出要绿色富国、绿色惠民。未来,我们的生活将绿意盎然,四季能赏花,出门就是青山绿水!

第四,“坚持开放发展”

历史告诉我们,不能闭门造车,既要低头做事,也要抬头看路,要打开国门搞建设。

第五,“坚持共享发展”

十三五肯定是要艰苦奋斗一番的,没关系,只要人人参与,人人尽力,人人享有就行。

话题六: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为实现“十三五”提供坚强保证

说到最后,最为关键的问题来了!如何保证“十三五”规划顺利完成呢?“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就是压舱石!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