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大发展理念
  “纸片+”是一档趣味解读国家“十三五”规划的视频节目,共七期内容,主题分别为:“十三五”规划六大话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个啥、党的领导、生态文明建设、精准扶贫、五大发展理念、慈善法和反家暴法。
  

2016流行语:五大发展理念

2016年流行啥?那还用说,五大发展理念啊!先不说央视新闻联播、全国两会、地方两会刷屏的节奏,就说说你的微信朋友圈吧,是不是也常常看到“五大发展理念”的身影。

“五大发展理念”是啥?跟我们老百姓有啥关系?不着急,先听小编讲个有关高富帅的故事:

小华是一家公司的负责人,公司最近制定了一个五年规划,确定五年之内要完成的任务和五年之后要实现的目标。小华作为公司的总设计师和总舵手,担子很重,他日思夜想,决定从五个方面对公司进行全面提升:鼓励员工大胆创新,敢想敢做;平衡协调各方利益,寻求最大共识,促进资源合理配置;优化办公环境,为员工创造一个绿色温馨的工作空间;促进员工之间、公司之间的文化交流,统筹公司内外两个盘子;充分尊重每一位员工,激发员工的主人翁精神,为公司的发展团结奋斗。

这个故事说的就是“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

别小瞧这简简单单的10个字,“十三五”提出五大发展理念,是在深刻把握我国经济社会发展规律的基础上提出的。这五兄弟有机统一,缺一不可,个顶个重要。

首先,“坚持创新发展”

国际国内竞争太激烈,门槛低就OUT了,必须要创新,把发展基点放在创新上。

其次,“坚持协调发展”

协调不用多说,是很重要的。人协调才美,国家协调发展才健康,才有后劲,走得远。啊!多么深刻的领悟。

第三,“坚持绿色发展”

说到绿色,大家都喜欢亲近。“十三五”提出要绿色富国、绿色惠民。未来,我们的生活将绿意盎然,四季能赏花,出门就是青山绿水!

第四,“坚持开放发展”

历史告诉我们,不能闭门造车,既要低头做事,也要抬头看路,要打开国门搞建设。

第五,“坚持共享发展”

“十三五”肯定是要艰苦奋斗一番的,没关系,只要人人参与,人人尽力,人人享有就行。

好了,叨叨这么多,小编也口干舌燥。总之,小到个人、大到国家,认识五大发展理念、贯彻五大发展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才能在健康可持续的康庄大道上越走越顺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