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16全国两会

袁贵仁:办好农村教育在教师

文章来源: 中国网 发布时间: 2016-03-10 责任编辑: 雷滢
+|-

中国网310日讯(记者尚阳)310日,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举行记者会,邀请教育部部长袁贵仁就教育改革和发展的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的提问。中国网现场直播。

袁贵仁表示,中国农村教育是我们的短板,办好农村教育,关键在教师。这么多年来,国家采取了一系列扶持政策,比如免费师范生教育,比如特岗计划,比如国培计划等等,这些都在不断提高着农村教师队伍建设水平和农村教育的水平。但是,由于长期的城乡二元结构,城乡差距的存在是客观的,因此作为社会的一个组成部分,教育的城乡差距也是客观存在的。现在我们要加强农村教育,关键是要把农村教师队伍建好,建好的根本是农村的教师能下得去、留得住、教得好,这个涉及到农村教师的补充、农村教师的待遇和农村教师的水平等诸多问题。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