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16全国两会

刘修文:联网监督是增加财政预算公开透明的重要形式

文章来源: 中国网 发布时间: 2016-03-11 责任编辑: 张艳玲
+|-

中国网3月11日讯(记者 张艳玲)3月11日,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举行记者会。全国人大常委会预算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刘修文表示,联网监督是促进增加财政预算公开透明的一种重要形式,是人大加强对政府预算审查监督的重要平台和重要探索。

有记者问,修改后的预算法进一步强化了对政府预算编制和执行的硬约束,实践中一些地方的人大也探索开展了预算支出的联网监督,我们想请问对此如何评价,全国人大常委会是否支持和鼓励地方的这一创新之举?

刘修文说,全国人大常委会的有关机构高度重视。广东省等省市人大常委会开展联网监督的工作已经有一段时间了,全国人大常委会领导做出过重要批示,全国人大有关专门委员会、常委会有关工作机构也作了比较深入的调查研究。

刘修文指出,要认真总结联网监督的有效做法和经验。像广东从2004年开始就已经开始搞联网监督,广东等省市联网监督的探索和创新应该说效果是好的。他认为,联网监督的这种形式,应该说是促进增加财政预算公开透明的一种重要形式,是人大加强对政府预算审查监督的重要平台和重要探索。所以,要进一步总结广东、四川、辽宁、黑龙江、湖北等省市人大常委会开展联网监督的做法和经验,研究解决联网监督工作中存在的一些问题。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