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16全国两会

大家说小康之医疗•养老篇:给未来的你最好的晚年

文章来源: 中国网 发布时间: 2016-03-14 责任编辑: 唐佳蕾
+|-

“民亦劳止,汔可小康。”小康,这个中国人千百年来的梦想,已经被赋予了更深刻的内涵。全面小康是不分地域,不让一个人掉队,是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这是一系列关于小康的问题,你说,我们听。

目前,中国的老龄化日益加剧,随着全面建成小康的目标临近,吃饱穿暖这一基本养老需求已经实现,“老有所依,老有所养”的养老需求已经升级为“健康养老,品质养老”。同时,对于千万“留守”、“空 巢”老人而言,传统的家庭养老面临着新的困难,求助于专业养老机构却非老人的初衷。养老改革的推进必须与医疗改革,社保改革等配套政策的出台和实施协调推进,才能让老人消除顾虑,颐养天年。

2016全国两会期间,中国网新闻中心持续推出《大家说小康》的“两会微拍”主题系列策划。欢迎收看第五期:医疗•养老篇。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