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王国庆:“一国两制”方针在香港不会变、不动摇

文章来源: 中国网 发布时间: 2017-03-02 责任编辑: 尚阳
+|-

大会新闻发言人王国庆介绍本次大会主要安排(中国网 董宁/摄)

中国网3月2日讯(记者 雷滢)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新闻发布会3月2日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大会新闻发言人王国庆向中外媒体介绍本次大会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王国庆在回应香港“一国两制”的情况时表示,中央政府贯彻“一国两制”的方针始终坚持两点:一是坚定不移,不会变、不动摇;二是全面准确,确保“一国两制”在香港的实践不走样、不变形,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 中国网现场直播

会上,有记者提问,今年是香港回归20周年,但是近年来“一国两制”在香港的实践也遇到了一些新情况和新问题。为此,有人对“一国两制”能否确保香港持续的繁荣稳定产生了疑问。因此想请发言人评价一下,这20年来“一国两制”在香港的实践情况,并且对它的前景做一个展望。

王国庆表示,香港回归到今年7月1日就20年了。20年来,“一国两制”在香港取得的成就是举世公认的。当然,也会遇到一些新情况、新问题。

王国庆表示,维护国家的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保持香港的长期繁荣稳定,是“一国两制”的根本宗旨。中央政府贯彻“一国两制”的方针始终坚持两点:一是坚定不移,不会变、不动摇;二是全面准确,确保“一国两制”在香港的实践不走样、不变形,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

“所以,无论是内地民众和香港市民之间,还是香港社会内部不同界别、不同阶层之间,只有充分尊重彼此的利益和关切,理性务实,求同存异,才能够缩小分歧、化解矛盾、避免冲突,把香港建设好,把我们中华民族的共同家园建设好。我们共同来谱写“一国两制”成功实践的新篇章。”王国庆说。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