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李彦宏:"人工智能"进入政府工作报告 感觉"责任蛮大"

文章来源: 中国网 发布时间: 2017-03-09 责任编辑: 张艳玲
+|-

3月9日,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召开记者会。中国网 郭天虎摄

中国网3月9日讯(记者 张艳玲 实习记者 戚琪)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召开记者会。谈到人工智能问题,全国政协委员,全国工商联副主席,百度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表示,互联网自身的发展要靠人工智能,人工智能这场革命很有可能是超越互联网意义上的一个革命。中国网现场直播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第一次提到“人工智能”这个词,对此,李彦宏表示,它的意义堪比“互联网”这个词首次进入政府工作报告,因为,人工智能革命的的确确会影响到社会、生活、文化的方方面面,对于实体经济将来会有巨大的影响。“我看了之后,感觉责任蛮大的。”李彦宏说。

李彦宏提出,中国的互联网渗透率已超过50%,有7亿多网民,以后网民增长的速度不会有那么快了。“过去大家看到的互联网公司有这么快的业绩增长,很大程度上是因为人口红利,但是未来人口红利没有了。”

国家发展转型升级要靠互联网,而互联网自身的发展要靠人工智能,人工智能这场革命很有可能是超越互联网意义上的一个革命。

李彦宏认为,物联网没有发展起来,是因为我们当初认为所谓物联网,就是任何一个物品只要有一个IP地址,连上网就变成智能了。而要做到智能、跟过去的东西不一样,就必须得让这些物能够跟人进行自由交流,要让这些物和工具听懂人话,这就要有人工智能的技术。

“过去这么多年,人类发明出来的工具同时都要给你一个使用说明书,告诉你怎么用,电脑要学会打键盘,而且ABCD不是放在一起的,冰箱也好、彩电也好,拿着遥控器要换台,对人类也是很大的负担。以后是要说话,我要你干什么就干什么。”

“以后每个行业几乎都会产生颠覆性的变化,我也非常乐观人工智能的革命会给整个人类社会带来巨大的改变,而在人工智能的研究上,中国并不落后,我不敢说数一,但是数二是肯定的,这方面我们有好的机制,我们有大数据,我们有很多优秀的人才,我觉得将来的中国一定可以从中获得非常大的收益。”李彦宏说。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