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依法及时妥善审理严惩犯罪 2017人民法院这么干!

文章来源:中国网 发布时间:2017-03-12 责任编辑:高南
+|-

中国网3月12日讯 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向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作工作报告时指出,2017年要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维护稳定、促进发展;要坚持司法为民,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多元司法需求。

周强在报告中表示,依法严惩危害国家安全和暴力恐怖等犯罪,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特别是政权安全、制度安全。

严惩杀人、抢劫等严重刑事犯罪,依法惩治电信网络诈骗等新型违法犯罪,维护社会稳定。

保持对腐败犯罪惩治力度不减,做好重大职务犯罪案件审判工作。支持配合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

加强产权司法保护,依法纠正涉产权冤错案件,增强人民群众财产安全感。

完善破产审判机制,依法化解过剩产能,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发挥知识产权审判职能,激发各类主体创新创业动力。健全环境资源审判机制,服务美丽中国建设。

加强涉外商事、海事审判,服务保障“一带一路”建设和海洋强国战略。加强涉港澳台、涉侨案件审判,积极办理司法协助和互助案件。

依法妥善审理军队和武警部队全面停止有偿服务相关案件,为国防建设和军队改革提供司法服务。

周强表示,依法审理教育、就业、医疗、养老等民生领域案件,及时审理执行拖欠农民工工资等案件,保障群众合法权益。

妥善审理涉及金融扶贫、贫困地区产业发展等案件,促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

依法审理各类涉农纠纷,为深化农村产权制度改革提供司法保障。

支持行政机关依法行政,切实保护行政相对人合法权益。

周强强调,基本解决执行难虽然已经破题,藩篱正在拆除,道路已经打通,但任务仍然十分艰巨。我们要始终坚持以人民呼声为第一信号,迎难而上,不退缩、不动摇,锲而不舍地加强执行规范化和信息化建设,确保如期实现“用两到三年时间基本解决执行难”目标。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