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五年代表履职将告一段落 什么事令他们欣慰和牵挂?

文章来源:中国网 发布时间:2017-03-16 责任编辑:王怀荣
+|-

中国网北京3月16日讯(记者 魏婧)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于3月15日落下帷幕。本次会议是十二届全国人大最后一次全体会议,在这个特殊时刻,多位人大代表在接受中国网记者采访时讲述了五年履职感受,以及一些未竟的心愿。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省工商联副主席焦文玉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省工商联副主席焦文玉。中国网记者 魏婧 摄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省工商联副主席焦文玉告诉记者,五年履职让自己无论对于做事还是做人都学到了很多,开拓了视野。“用别人的话说,大家表扬我进步了。”

“这五年让我知道了自己的责任和价值。第一年来参加会议之前,我问大家有什么建议,可以带到两会去。单位的人说,‘你打扫卫生的,谁听你说啊,能行吗?’我都对自己怀疑了。”焦文玉说,“但是后来我的建议和议案都得到了落实,我很高兴。”

五年来焦文玉提出60多件建议和议案,令她欣慰的是,其中许多都得到了政府部门的回应。

在今年的会议上,焦文玉提到针对服务行业减税的问题。“财政部税政司多次来到驻地给我答复,告诉我这个问题部长也很关注,说让我们再统计几个省份的数字报上来。我相信在不久的将来,这个问题一定会有推动。”

在五年履职即将告一段落的时刻,焦文玉心中还有一些牵挂。她希望社会各界能更加关心和关注困难群众的生活问题。“让他们在有困难的时候困有所助,让他们的日子过得更好,拥有更多的获得感。”

1  2  3  4  5  6  7  8  9  >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