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永富:要制定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时间表

发布时间:2018-03-07 18:10:00 | 来源:中国网·中国扶贫在线 | 作者:沈秋 | 责任编辑:王虔

关键词:贫困,深度,地区,工作,脱贫

3月7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在北京举行记者会,国务院扶贫办主任刘永富就“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的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的提问。高聪 摄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记者沈秋)3月7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新闻中心举行记者会,本场记者会的主题是“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副组长、国务院扶贫办主任刘永富表示,下一步将加大对深度贫困地区的投入和工作力度。

打赢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深度贫困地区非常关键。中央对“三区三州”(包括西藏、新疆南疆四地州、四省藏区,和四川凉山州、甘肃临夏州、云南怒江州)等国家层面的深度贫困地区给予重点的支持。“截至2017年底,我国在深度贫困地区,贫困发生率超过18%的县还有110个,贫困发生率超过20%的村还有16000多个。”刘永富表示,中央政府和地方政府都要对这些深度的贫困地区加大工作的力度。

谈到下一步中央对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工作的具体部署,刘永富介绍,要制定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的时间表、线路图,中央和省级要加大支持力度,对贫困发生率18%以上的县,贫困发生率20%以上的村,各地和扶贫办都要加强监测监控,发现工作不到位的,有可能完不成任务的,提早做工作,防止最后出现“死角”。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