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永富:易地扶贫搬迁要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

发布时间:2018-03-07 18:30:00 | 来源:中国网·中国扶贫在线 | 作者:孔令瑶 | 责任编辑:孔令瑶

关键词:脱贫,搬迁,地方,刘永富,产业


3月7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在北京举行记者会,国务院扶贫办主任刘永富就“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的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的提问。高聪 摄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记者 孔令瑶)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今日在北京举行记者会。本场记者会的主题是“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刘永富表示,易地扶贫搬迁以后,要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

刘永富指出,易地扶贫搬迁是一项大工程,也是这一次脱贫攻坚的一场硬仗。他表示,搬迁是一项复杂工程,首先要选点选好,搬到哪儿,老百姓愿不愿意搬,这一系列工作都需要去做。

“现在的关键问题就是搬迁以后,要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刘永富指出,如果没有后续产业,换个地方不代表脱贫,只有换了地方,而且配有了产业,通过自己的劳动有稳定的收入,才能叫脱贫。“所以我们的投入一部分是盖房,一部分是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的建设,还有一部分就是后续产业的发展。我们现在这项工作总体进展顺利,老百姓非常的拥护,从搬出来的人来看,多数是已经开始逐步脱贫。”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