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永富:脱贫攻坚战要较真碰硬

发布时间:2018-03-07 18:35:00 | 来源:中国网·中国扶贫在线 | 作者:孔令瑶 | 责任编辑:孔令瑶

关键词:脱贫,刘永富,问题,基层,作风


3月7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在北京举行记者会,国务院扶贫办主任刘永富就“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的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的提问。高聪 摄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记者 孔令瑶)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今日在北京举行记者会。本场记者会的主题是“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刘永富表示,要加大监督监管,确保扶贫工作真正的公正客观。

“基层扶贫干部的作风主流还是好的,我们脱贫6800多万人,首先有习近平总书记的领导,有国家的政策,有社会各方面的帮助,但是最后要靠我们这些基层的干部来落到实处。”刘永富指出,脱贫攻坚战以来,已有500多位基层同志倒在了脱贫攻坚的第一线,甚至付出了生命。但是,由于长期以来基层工作薄弱,党风政风存在一些问题,在扶贫工作中必然会反映出来。“我们这次攻坚战就是要有打仗的劲头,就是要较真碰硬,对这些作风不实、虚假脱贫、数字脱贫,甚至搞腐败的,我们要毫不客气的坚决的处理,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刘永富指出,脱贫攻坚战以来,已经查处了作风和各种问题的案件6万多起,处理的人数8万多人。“

对好的要表扬,对问题我们要纠正,对犯错误的,作风不实的、弄虚作假的,我们要教育、要处理,对腐败分子绝不手软,坚决处理。”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