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
新闻

要闻直播两会图片中央领导下团组

独家视频现场直击记者会部长通道

两会
观察

图迹直通两会中国正在说两会天天评

图解中国访谈代表委员说报告全解读

独家
策划

习观中国3分钟中外观HI中国人

世相帧像深读碰词儿两会有数

当前位置:2018全国两会>正文

王毅谈领保:以人民为中心 打造海外中国平安体系

文章来源:中国网 发布时间:2018-03-08 12:47:09 责任编辑:张艳玲

3月8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在北京举行记者会。中国网 高聪 摄

中国网3月8日讯(记者 栗卫斌)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今日在北京举行记者会。谈到领保问题,外交部部长王毅表示,我们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持续打造由法律支撑、机制建设、风险评估、安全预警、预防宣传和应急处置这六大支柱构成的海外中国平安体系。中国网现场直播

2017年,中国内地居民出境达到了1.3亿人次。领保关系到人民群众的利益,关系到千家万户的幸福,做好领保工作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

”我们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持续打造由法律支撑、机制建设、风险评估、安全预警、预防宣传和应急处置这六大支柱构成的海外中国平安体系。”王毅说。

去年一年,外交部总共处理了7万多起领保案件,包括从火山喷发的印尼巴厘岛协助游客安全回国,从遭遇飓风灾害的多米尼克把侨胞安全转移到平安地区。12308领保热线接听了17万通来电,比2016年增加了10万通。

王毅强调,预防是最好的保护。外交部去年共发布各类海外安全提醒1000多条,把大量风险化解在公民踏出国门之前。

谈到2018年领保工作,王毅介绍,外交部正推进领事保护与协助立法工作,将在两会后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同时,在已开通的中国领事服务网、12308微信版、“领事之声”微博等平台基础上,尽快推出12308手机APP,为民众提供更便捷贴身服务。

还有,3月9日起,中国所有驻外使领馆将统一大幅下调中国公民办理领事认证费用,降幅达三分之二,初步估算每年将为中国公民和企业节约上千万元人民币。

要闻更多>>

图片新闻更多>>

直播更多>>

全媒体矩阵

世相更多>>

帧像更多>>

中外观更多>>

专题首页 | 中国网首页

会议
新闻

两会
观察

独家
策划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