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
新闻

要闻直播两会图片中央领导下团组

独家视频现场直击记者会部长通道

两会
观察

图迹直通两会中国正在说两会天天评

图解中国访谈代表委员说报告全解读

独家
策划

习观中国3分钟中外观HI中国人

世相帧像深读碰词儿两会有数

当前位置:2018全国两会>正文

政协委员张明:欧洲不会错过“一带一路”这趟快车

文章来源:中国网 发布时间:2018-03-12 17:29:05 责任编辑:李金秋

中国网北京3月12日讯(记者 张平平)欧盟是中国最大的贸易伙伴,中国是欧盟的第二大贸易伙伴,这足以说明中欧合作发展之深。中国外交部部长王毅在3月8日举行的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记者会上提到“期待今年的中欧关系能够高开高走,迈上新台阶”,全国政协委员、中国驻欧盟使团团长张明大使近日在政协驻地接受中国网记者专访,展望了2018年中欧关系发展前景。

中欧在“一带一路”领域合作潜力巨大

据张明介绍,欧洲各国对参与“一带一路”倡议怀有浓厚兴趣,他们一直密切关注着这一倡议的提出、推进和落实。目前,中国已和大多数欧盟成员国签订了“一带一路”相关文件。张明认为,中欧在“一带一路”领域的合作潜力巨大,欧洲不会错过这趟快车。虽然现在还有一部分人对此持审慎甚至怀疑的态度,但在他看来,这种疑虑可以通过加强交流沟通消除。

张明认为,中欧合作发展至今,已经到了中国离不开欧洲、欧洲离不开中国的境界。“这不是我说的,而是我接触的一些欧盟重要官员持有的看法,我完全认同。”

中欧旅游合作前景不容小觑

对于中欧合作的未来,张明重点提及了数字经济和旅游两大领域。

张明表示,在数字经济领域,中欧双方各有所长,深入合作必定迎来互利共赢的局面;同时,中欧旅游领域的合作前景同样不容小觑。“不要小看旅游,它是一个开放、包容、开阔的平台,既能带动经济发展,增加就业,同时还能促进双方人民之间的交流。”

在张明看来,虽然中欧之间旅游合作已经比较深入,但相较于两个大市场的容量而言,还远远不够。

2018“中欧旅游年”已于1月19日在威尼斯拉开序幕。张明介绍说,中欧双方各自准备了100多项推介活动,他相信“中欧旅游年”必将带动中欧旅游合作再上新台阶。

要闻更多>>

图片新闻更多>>

直播更多>>

全媒体矩阵

世相更多>>

帧像更多>>

中外观更多>>

专题首页 | 中国网首页

会议
新闻

两会
观察

独家
策划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