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
新闻

要闻直播两会图片中央领导下团组

独家视频现场直击记者会部长通道

两会
观察

图迹直通两会中国正在说两会天天评

图解中国访谈代表委员说报告全解读

独家
策划

习观中国3分钟中外观HI中国人

世相帧像深读碰词儿两会有数

当前位置:新闻中心>正文

【中外观两会】中国外交政策对推动全球化有多重要?

文章来源:中国网 发布时间:2018-03-13 07:15:00 责任编辑:栗卫斌

中国网3月13日讯 全国两会正在北京召开,对于关注中国对外政策的全球媒体而言,这无疑是观察中国外交政策走向的良机,由中国网与中阿卫视联合推出的特别节目《中外观两会》第三期,邀请了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副院长徐坚,多角度解读新时代中国特色大国外交。中国网记者李智、中阿卫视记者馨玥也从两会报道现场带回了一些网友关注问题的答案。

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副院长徐坚做客《中外观两会》。中国网记者 王月博 摄影

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副院长徐坚观点:

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副院长徐坚

2017年中国的外交是亮点纷呈、成果丰硕。习近平主席在一系列出访活动中,旗帜鲜明地坚持全球化方向,系统阐述了人类命运共同体这一重大倡议,阐明了对全球治理和发展开放型经济的重要思想和主张,受到国际社会的热烈欢迎。同时,我国在大国外交、周边外交中也取得了重大进展。

《中外观两会》主持人李智

中国今年将举办的四场主场外交活动对于中国外交事业及展示中国的国际形象具有重要意义。

推动构建新型国际关系和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是党的十九大为中国外交今后的总目标作出的概括及顶层设计,二者是同一个价值的两个侧面,相辅相成。

《中外观两会》主持人馨玥

“一带一路”建设有助于中国和阿拉伯国家之间构建命运共同体。这不仅对双方的发展有利,更有助于促进中东乃至世界的稳定、和平与发展。

两会现场声音:

中国外交部部长王毅。 中国网记者 张若梦 摄影

3月8日,中国外交部部长王毅就“中国外交政策和对外关系”回答中外记者提问。

元首外交: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主席作为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的总设计师,亲自擘画和推进了精彩纷呈的元首外交。

中美关系:中美可以有竞争,不必做对手,更需当伙伴。

中国与东盟:中国—东盟合作已经成为亚太区域合作中最为成功和最具活力的典范。

大国担当:今天的中国,更应为解决地区和国际热点问题积极发挥作用。这既是我们应该做的,也是各方的普遍期待。

“一带一路”:“一带一路”是中国提出的阳光倡议,共商、共建、共享是推进“一带一路”的黄金法则。这六个字决定了“一带一路”合作具有鲜明的平等性、开放性和普惠性。

今日俄罗斯国际通讯社记者卡斯巴神接受中国网记者采访。

在记者会后,向王毅提问的今日俄罗斯国际通讯社记者卡斯巴神接受中国网记者采访时表示,自己完全同意中国外长所说的“中俄深化合作没有止境,中俄关系没有最好只有更好”。

两会图集更多>>

世相更多>>

帧像更多>>

专题首页 | 中国网首页

会议
新闻

两会
观察

独家
策划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