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
 
新闻现场

要闻直播图片中央领导下团组

独家访谈现场记者会部长通道

两会观察

图迹微视外眼看两会两会"带节奏"

数读秒懂报告全解读两会"沸腾点"

独家策划

世相中国习观传习录中国3分钟

帧像学习V碰词儿HI中国人

当前位置:正文

中国GDP增长预期目标公布 外媒:中国经济发展更重质量

文章来源:中国网 发布时间:2019-03-05 18:15:17 责任编辑:戚易斌

3月5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 新华社记者庞兴雷摄

中国网3月5日讯 3月5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在北京开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作政府工作报告时提出2019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其中“国内生产总值增长6%-6.5%”。对此,外媒指出,中国坚持新发展理念,经济增长更重质量。

据日本《每日新闻》3月5日报道,中国今年的政府报告中指出,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国内生产总值增长6%-6.5%。 这一目标比2018年政府工作报告所提出的“国内生产预期总值增长目标6.5%左右”略有下调。但是如果中国政府过度刺激本国经济增长,则会忽视“经济高质量发展”问题。中国政府允许GDP增长目标下调,同时注重推动经济结构改革,目的是使中国经济健康稳定发展。 

《每日新闻》称,在此次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上,还将对《外商投资法(草案)》进行第二次审议,这部法律是为加强对外商投资合法权益的保护而制定的。这也体现出中国政府对外开放的姿态。

另据路透社3月5日报道,备受关注的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5日开幕。在稳中有变、变中有忧的经济运行基调下,政府工作报告淡化了GDP增长目标,从去年的6.5%左右下调至6-6.5%,基本符合市场预期。

路透社称,中国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淡化总量目标,经济更重质量。GDP增速区间化目标显示,中国政府对经济增速的容忍度在继续提升。同时,中国进一步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

与此同时,政府工作报告还给出了减税“怎么减”的答案,全年要减轻企业税收和社保缴费负担近2万亿元;赤字率提高到2.8%,地方政府专项债券规模也较去年大幅提高,表明积极财政政策力度在加大,力图确保稳定的经济增长,为推进其它领域改革创造条件。

“积极财政政策力度在加大,减税怎么减也终于有了答案,有助于减轻因出口形势严峻、国内成本高造成的制造业尤其中小企业的负担。”路透社援引华宝基金投资总监李慧勇评价称。

该报道还指出,政府工作报告对于市场关注的国际与国内的关系、稳增长和防风险的关系、政府和市场的关系等做了澄清,回应了市场的关切。(李金秋 戚易斌)

要闻更多>>

图片新闻更多>>

直播更多>>

全媒体矩阵

世相更多>>

帧像更多>>

他说中国更多>>

专题首页 | 中国网首页

新闻
现场

两会
观察

独家
策划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