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中国价值
 

韩正参加陕西代表团审议(   / 1 )

发布时间:2019-03-06 08:17:26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佚名  |  责任编辑:卢小凡
分享到:

韩正在参加陕西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扎实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

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打下决定性基础

新华社北京3月5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韩正5日下午来到他所在的陕西代表团,同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会场气氛活跃、讨论热烈,胡和平、刘国中、雷温芳等代表先后发言,韩正认真倾听,不时与代表们进行交流讨论。

3月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韩正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陕西代表团的审议。 新华社记者 丁海涛 摄

在听取代表发言后,韩正表示,完全赞成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他说,过去一年,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环境和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砥砺奋进、攻坚克难,推动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的重大进展。这些成绩的取得,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的结果,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的结果,是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结果。政府工作报告回顾工作实事求是、客观实在、直面问题,对2019年工作的部署,思路清晰、重点突出、措施有力,是一份求真务实的好报告。

韩正强调,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必须坚持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扎实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打下决定性基础。必须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化市场化改革,把减税降费政策落实好、执行好,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必须坚持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贯彻落实“巩固、增强、提升、畅通”八字方针,巩固“三去一降一补”成果,增强微观主体活力,提升产业链水平,畅通国民经济循环。必须坚持打好三大攻坚战,针对突出问题,抓住主要矛盾,打好重点战役。必须坚持保障和改善民生,始终以人民为中心来谋划工作、推动发展,紧紧依靠人民来做好工作、干成事业。

韩正积极回应了代表所提的意见建议,他希望陕西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紧盯追赶超越目标,贯彻落实“五个扎实”的工作要求,扎实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扎实推进特色现代农业建设,扎实加强文化建设,扎实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扎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深入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新一轮西部大开发等国家战略,奋力谱写陕西发展新篇章。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