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
 
新闻现场

要闻直播图片中央领导下团组

独家访谈现场记者会部长通道

两会观察

图迹微视外眼看两会两会"带节奏"

数读秒懂报告全解读两会"沸腾点"

独家策划

世相中国习观传习录中国3分钟

帧像学习V碰词儿HI中国人

当前位置:正文

王士岭代表:建议设立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

文章来源:中国网 发布时间:2019-03-15 17:25:21 责任编辑:赵晓雯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兰田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士岭。

中国网3月15日讯 (记者 赵晓雯) 今年两会期间,全国人大代表、山东兰田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士岭建议设立中国(山东)自由贸易区。接受中国网记者采访时,王士岭表示,自贸区由黄海沿岸城市和商贸流通业发展基础较好的青岛市、威海市、烟台市、日照市、临沂市等5城市组成。 

王士岭建议,山东省政府组织五城市共同组成中国(山东)自贸区建设领导小组,在国务院及相关部门的指导下,召开专业会议,研究部署该项工作的基础工作,拟定中国(山东)自贸区的论证材料。

王士岭介绍,5市具有3210.8万常住人口,其中城市人口1950万人,经济总量24181.72亿元,财政收入2200亿元,为山东省和全国最活跃的经济区。

他还表示,5市具有青岛前湾港、董家口港、烟台港、烟台龙口港、威海港、日照石臼所港、日照岚山港7个对外开放港口,“这7个对外开放港口组成了我国黄海沿岸对外港口集群,同时也是我国对外开放港口最集中的沿海地区;具有青岛保税港区、烟台保税港区、威海保税港区、日照保税港区、临沂综合保税区、临沂临港经济开发区、临沂国际商贸区等对外经济开放区,这些对外开放区面积广、规模大、经济实力强,也是我国最活跃的经济集中区之一。"

王士岭建议,在中国(山东)自贸区运行初期,以上述对外开放港口和对外开放区为主要构成区域,或包括上述对外开放港口和对外开放区所在行政区。"通过一段时间的运行,逐步发展到上述各市相关行政区"。

 

要闻更多>>

图片新闻更多>>

直播更多>>

全媒体矩阵

世相更多>>

帧像更多>>

他说中国更多>>

专题首页 | 中国网首页

新闻
现场

两会
观察

独家
策划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