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正文

来自两会的视频邀请丨政府工作报告,他们纷纷点赞

文章来源:中国网 发布时间:2022-03-05 21:58:59 作者:董小迪 责任编辑:赵超

中国网3月5日讯 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5日在北京开幕,备受关注的政府工作报告同时发布。其中,医疗、养老、就业、减税降费、妇女儿童权益保障以及三孩政策等民生热点被广泛关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处处体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中国网连线了多名全国人大代表、高校学子、外籍留学生,请他们谈谈对政府工作报告的看法。

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内蒙古自治区扎鲁特旗东萨拉嘎查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吴云波最关注的是政府工作报告中有关乡村振兴、农畜产品保护的内容,报告中提到的提高种植补贴和农资补贴,小微企业减税降税、融资等内容让他备受鼓舞。

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陕西省女法律工作者协会会长方燕认为,报告充分突出了有关中小企业纾困,妇女儿童、老人等群体权益保障的工作。其中,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推进适老化改造、鼓励发展农村互助式养老服务、推动老龄事业和产业高质量发展等内容让她印象深刻。

“希望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在全社会弘扬尊老、敬老、爱老的优良文化,进一步健全养老保障体系,给予老人更多关爱和照顾,让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方燕说。

“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的促进教育公平、教育质量提升问题让我印象最为深刻。”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研究生车宗凯认为,我国的政治制度是促进教育公平、保障人民接受教育权利的坚强支撑。

“我国是人民当家作主的社会主义国家,以人民为中心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核心价值取向,人民的各项合法权益都有制度保障,这是‘中国之治’体现出的制度优势。”车宗凯说。

美国在华留学生、北京语言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国际政治专业研三学生伍淡然告诉记者,他印象最深的是政府工作报告中有关推动建设新型国际关系、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内容。

“两会展现了中国的全过程人民民主,为世界民主制度的探索实践提供了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希望更多的外国人、在华留学生能多关注两会,为实现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贡献。”伍淡然说。

《来自两会的视频邀请》|中国网出品

总监制:杨新华

监制:蔡晓娟

编导/视频:魏婧 吴闻达

策划/记者:刘佳

文字:董小迪

剪辑:赵超

包装:周海伟


两会要闻更多>>

图片新闻更多>>

直播更多>>

全媒看两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