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早知道|3月11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闭幕 李克强总理出席记者会

发布时间:2022-03-11 07:22:11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佚名  |  责任编辑:李金秋
分享到:

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闭幕 习近平李克强栗战书王沪宁赵乐际韩正王岐山出席 汪洋发表讲话

3月10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闭幕会。会议通过了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关于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的决议、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政治决议。

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共收到提案5979件

经审查,立案4979件,并案35件,转为意见和建议965件。立案的提案中:经济建设方面提案1911件,占38.4%;政治建设方面提案499件,占10.0%;文化建设方面提案389件,占7.8%;社会建设方面提案1543件,占31.0%;生态文明建设方面提案613件,占12.3%;其他方面提案24件,占0.5%。

第三场“委员通道”采访活动举行

3月10日上午,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最后一场“委员通道”在北京人民大会堂新闻发布厅举行。8位委员通过网络视频方式接受媒体采访。

全国人大代表郭小芹:“引老乡、回故乡、建家乡”

乡村振兴的关键是吸引人才,要“引老乡、回故乡、建家乡”;要加强道路等基础设施建设,提升乡村的营商环境,让人才和产业在乡村扎根。

全国人大代表庹勤慧:为乡村培养更多中西医结合医生

在乡村医疗卫生设施有限的情况下,要为乡村培养更多中西医结合的医生,保障百姓健康。

全国政协委员马萧林:文博产品火爆背后是文化自信

《唐宫夜宴》为何出圈?考古盲盒为何火爆?这是因为找到了传统文化与现代生活的契合点,让文物“潮”起来、“活”起来、“动”起来,瞬间唤醒人们的历史记忆和文化认同,产生情感共鸣。“活”起来、“潮”起来的,不单单是文物,更是我们心中泛起的历史自信和文化自信。

全国政协委员杨忠岐:东北虎豹国家公园新添10只小虎崽

近年来,随着天然林保护工程和生物多样性保护重大工程的推进,东北虎的生存环境得到很大修复,食物也丰富起来。现在东北虎豹国家公园已有50只东北虎,监测到新出生了10只小虎崽。虎啸山林的情景又出现了。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