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镜头看两会首页

徐绍史: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正顺利推进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6-03-06


中国网财经3月6日讯 在今天上午召开的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记者会上,国家发改委主任徐绍史就“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十三五’规划《纲要》”的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的提问。会上,徐绍史指出,我国当前改革侧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是“十三五”规划期间的一条主线,是根据整个国际经济的环境和国内经济发展阶段做出的一个重大判断、重大部署。

徐绍史指出,总体上看,我国存在众多矛盾,结构性矛盾凸显,结构性矛盾在于制造业、服务业、农业等供给都跟不上需求的变化,“所以我们必须用改革的办法推进结构调整,来矫正要素配置的扭曲,扩大有效供给,提高供给结构对需求变化的适应性和灵活性,这样才能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的需要,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发展。”

徐绍史表示,结构性改革有明确的理念,清晰的思路,具体的任务。明确的理念实际就是“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清晰的思路实际就是我们的五大政策,“宏观政策要稳,产业政策要准,微观政策要活,改革政策要实,社会政策要托底”,具体任务则为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补短板。

“现在这些工作正在部署推进,如去产能将从钢铁和煤炭入手,其他一些过剩产能也在逐项梳理,制定具体的方案。”徐绍史强调。

 

视频来源: 中国网 责任编辑: 孙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