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镜头看两会首页

刘长铭:留守儿童是人力资源富矿 有无限潜能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6-03-09


刘长铭:留守儿童是人力资源富矿 有无限潜能
 

中国网3月9日讯,今日上午9时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记者会在北京梅地亚两会新闻中心召开,全国政协委员黄洁夫、范小建、胡晓义、李卫红、刘长铭等出席记者会并回答记者提问。

全国政协委员刘长铭在回答“改善农村留守儿童的教育、缩小城乡教育差距”的问题时给出了几点建议,首先要强化政府的责任,教育是一个民生工程。再有,全社会要关注这些留守儿童。第三,我们要研究他们的需求,我们要研究乡村办学的规律。乡村学校不能是城镇学校的那种模式的复制,乡村的教育也不是城市升学教育的一种简单移植。第四,在研究乡村学校办学规律的基础上,在研究乡村学校教育特点的基础上,我们要加强教师的培训。最后,我们要培育一个教育人才市场。

刘长铭特别强调,我们国家的目标是建设人力资源强国,如果不给予留守儿童和乡村孩子足够的关注,那我们建设人力资源强国这个目标就无法实现。所以农村的孩子、留守儿童,我把他看成是人力资源有待开发的“富矿”,他们有着无限的潜能,他们有着无限的发展可能,所以我们要高度关注。



视频来源: 中国网 责任编辑: 林凡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