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镜头看两会首页

环保部专设大气、水、土污染防治司“向污染宣战”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6-03-10


中国网3月10日讯 今天上午,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举行记者会,全国人大内司委副主任委员王胜明、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乌日图、全国人大环资委副主任委员袁驷、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副主任郑淑娜就“人大立法工作”的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的提问。中国网现场直播。

袁驷指出,土壤污染问题已经成为继大气污染、水污染之后引起全社会高度关注、急需解决的重大环境问题。

袁驷说,为什么要制定土壤污染防治法?土壤污染是非常重大的环境问题,我们国家说“向污染宣战”,战场在哪儿?我个人认为有三个主要的主战场,即水、大气和土壤。大家可能也知道,环保部最近对外宣布撤销了两个司,专门设立了大气、水、土污染防治司。另外,环保部已经出台了“大气十条”、“水十条”,即将出台实施“土十条”,所有这些都是围绕治污的三大战场、三大战役来排兵布阵的。

视频来源: 中国网 责任编辑: 孙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