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镜头看两会首页

李克强对两岸和平发展持乐观态度:血脉分不开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6-03-16


李克强总理出席记者见面会。中国网记者 牛博摄影



中国网3月16日讯(记者 雷滢)16日上午,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会见采访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的中外记者并回答记者提出的问题。

李克强对两岸和平发展持乐观态度,坦言血脉分不开。

李克强说,两岸关系的和平发展确实造福了两岸民众,两岸经济社会关系也在不断密切,而且需要良性互动。我记得去年我到福建考察,曾经开了一个台商座谈会,不少台商对大陆出的经济举措很敏感,很多人都担心对台湾投资企业的优惠政策会不会改变,我们听进去了,回来就发了文件,明确对台湾投资企业已有的优惠政策不得改变,要给定心丸。

我们还会继续推出有利于两岸经贸合作的举措,当然前提是要保持两岸的和平发展,基石还是“九二共识”。只要遵循这一政治基础,大家都认同属于一个中国,可以说什么问题都好谈。我对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前景是乐观的,我们之间的血脉是分不开的。我相信两岸经贸关系的发展也会造福两岸民众,改善民生。

 

视频来源: 中国网 责任编辑: 刘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