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镜头看两会首页

“我代网友问部长”——中国网两会记者风采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6-03-16


  2016两会,中国网对政协和人大全部发布会都做了视频+图文的全程直播,中国网的记者、摄像及技术人员活跃在两会最前线,在人大和政协举行的多场发布会当中,中国网记者多次获得提问机会,代表中国网的网友在2016两会的舞台上发声。

 

政协发言人王国庆答中国网记者问>>点击观看
  3月2日下午,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新闻发布会在人民大会堂一楼新闻发布厅举行。中国网记者向大会发言人王国庆提问:“一带一路”战略部署和亚投行建成之后,国家又有一张新牌是国际产能合作,国外媒体对它有不同的解释,请问您怎么看这个问题?
 
政协委员许家印答中国网记者问>>点击观看
  3月6日下午,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新闻发布会在人民大会堂一楼新闻发布厅举行,全国政协委员厉以宁、陈锡文、易纲、常振明、许家印就“十三五”经济发展问题回答记者提问。中国网记者向全国政协委员许家印提问:作为民营企业家,您如何看待中国当前的经济形势?您认为民营企业应该如何作为?
 
农业部部长韩长赋答中国网记者问>>点击观看
  3月7日下午,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新闻中心记者会在梅地亚中心举行,农业部部长韩长赋回答中外记者问题。中国网记者向韩长赋部长提问:我们都能感受到食品安全一直备受关注,特别是农产品食品安全案件近年来时有发生,请问韩部长,我国农产品质量安全状况到底怎样?农业部将会采取什么措施确保老百姓舌尖上的安全?
 
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副主任郑淑娜答中国网记者问>>点击观看
  3月10日上午,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新闻发布会在梅地亚中心举行。四位全国人大负责人就“人大立法工作”回答中外记者的提问。中国网记者向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副主任郑淑娜提问:中央明确提出凡是重大改革都要于法有据。去年以来全国人大常委会做出了多项改革试点的授权决定,涉及股票发行注册等多个改革事项,有的授权还是紧急出台的。请问全国人大常委会如何保证这些授权有理有据,而且是经过充分调研和论证得出的,而不是走过场?此外,四中全会提出,发挥人大在立法中的主导作用,能否结合过去一年的立法工作,谈一下人大的主导作用是如何发挥的?
 
人大常委会预算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刘修文答中国网记者问>>点击观看
  3月11日下午,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记者会在梅地亚中心举行。五位全国人大相关负责人就“人大监督工作”回答中外记者提问。中国网记者向全国人大常委会预算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刘修文提问:近年来,中央和地方查处了一批重大违法违纪、贪污受贿、渎职等职务犯罪案件,其中不乏一些知名的大老虎。请问对于收缴上来的罚没资金是如何处理的,对此又有什么样的监管举措?
 
国资委主任肖亚庆答中国网记者问>>点击观看
  3月12日下午,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记者会在梅地亚中心举行。国资委主任肖亚庆、副主任张喜武、副主任黄丹华和副秘书长、新闻发言人彭华岗就“国企改革”的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的提问。中国网记者向国资委主任肖亚庆提问:国企改革这一重大议题受到了全社会的广泛关注,这其中也有不少议论,认为国企改革出台的文件不少,但是真正落地的却并不多,改革进展不大。也有观点认为,国企改革现在是上面热、下面冷,很多企业还处于等待和观望之中。请问对此您怎么看?推进国有企业改革下一步还会有哪些具体的举措?
 
交通运输部部长杨传堂答中国网记者问>>点击观看
  3月14日上午,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记者会在梅地亚中心举行。交通运输部部长杨传堂等回答中外记者提问。中国网记者向杨传堂部长提问: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培育壮大新动能,加快发展新经济,以体制机制创新来促进分享经济。也有代表委员说,它体现了供给侧改革,也体现了分享经济,也是“互联网+交通”的一个成果。对此,杨部长怎么看?尤其是政府加强了对网约车的管理,会不会让它发展不下去了,影响到老百姓的出行呢?
 
住建部部长陈政高答中国网记者问>>点击观看
  3月15日上午,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记者会在梅地亚中心举行。住建部部长陈政高等就“棚户区改造和房地产工作”的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的提问。中国网记者向陈政高部长提问:现在社会上有一种担忧,认为目前我国的房地产市场似乎和80年代的日本非常相似,我们看到,当时日本的房价从1985年开始在6年内增长了3倍,随后从1991年开始出现了断崖式下跌。现在这种担忧认为,中国的楼市可能也会像当时的日本一样发生崩盘,请问对此您怎么看?


视频来源: 中国网 责任编辑: 林凡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