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批维和步兵营完成联南苏团入职培训( 1 / 4 )

发布时间: 2017-01-10 08:13:45    来源: 中国网    作者: 周孟亮 杨川    责任编辑: 谢露莹
分享:
联南苏团民事人员正在为官兵进行授课。李赞 摄

中国网新闻1月10日讯(通讯员周孟亮 杨川)近日,中国第三批赴南苏丹(朱巴)维和步兵营刚刚在任务区部署完毕,便完成了联南苏团组织的入职培训。中国维和步兵营仅用5个工作日便取得了联南苏团认证的维和作业资质。对此,联南苏团参谋长图曼评价道,这充分体现了中国军队高超的战术素养和一流的专业水平。

培训期间,在联南苏团的组织下,中国维和步兵营围绕履行使命任务需要,先后参加了难民保护、交战规则、骚乱控制等专题训练。来自联南苏团作战部门、训练部门、州协调官等业务部门的军事、民事人员为维和官兵授课教学。由于任务区的安全态势和出现的情况都是随机而定的,针对这一情况,授课教员不拘泥于单一固定的教学模式,而是糅合课堂理论讲解、现场解疑释惑、观摩外军演示、模拟突发情况等方式,引导官兵在思考、审问、实践的过程中,逐步摸清任务区的安全形势、掌握遭遇突发情况的处置对策,不断提高官兵武装维和能力。此外,维和官兵还经常与授课教员展开良性互动,建立起友好工作联系。

培训结束后,维和步兵营就将按照联合国的要求正式履行城区巡逻、武装护卫、难民营保护等任务。据了解,本月11日,维和步兵营将离开朱巴营区前往朱迈宰,为友邻部队提供武装护卫任务。

1   2   3   4   下一页  


中国网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