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岛官兵重温入伍誓词 缅怀抗日先烈( 1 / 8 )

发布时间: 2017-04-06 14:12:01    来源: 中国网    作者: 刘建高    责任编辑: 韩淑媛
分享:
武警汕头市边防支队驻岛官兵在政治处主任彭志立的带领下重温入伍誓词,缅怀革命先烈。刘建高 摄
    中国网新闻4月6日讯(通讯员 刘建高)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清明节来临之际,驻守在广东省汕头市南澳岛的武警边防官兵来到南澳抗战纪念馆前,面向烈士雕塑重温入伍誓词,缅怀抗日英烈。
 
    “礼步,走!”纪念仪式开始后,嘹亮的口令声在南澳岛黄花山上空回荡。在驻岛官兵的瞩目下,两名官兵抬着花圈迈着庄严肃穆的礼步走向抗日殉难者纪念碑前。在汕头边防支队政治处彭志立主任的带领下,边防官兵面向南澳抗日烈士纪念碑重温入伍誓词:“我宣誓,服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服从命令,听从指挥,严守纪律,恪尽职守,苦练本领,努力工作,坚决完成任务,永远忠于党,忠于人民、忠于法律,绝不背叛祖国!”
 
    南澳岛是我国东南沿海的战略要冲,自古有“闽粤咽喉”之称,1938年日军在飞机战舰的掩护下侵略南澳,试图以南澳为跳板入侵广东,抗日义勇军数百人英勇殉国。清明来临之际,驻守在南澳岛上的武警边防官兵在革命烈士的雕塑前重温入伍誓词,以此砥砺血性,缅怀先烈。南澳抗日战争纪念馆坐落在南澳岛的黄花山上,与抗日义勇军墓紧紧相连,雕塑、博物馆收集了大量的抗战史料,是爱国主义教育的优质基地。据汕头支队政治处主任彭志立介绍“我们组织官兵代表来到南澳抗日纪念馆举行抗日先烈纪念仪式,就是要在抗日英烈长眠的地方接受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继承和发扬抗战精神,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忠诚履职尽责。”
1   2   3   4   5   下一页  


中国网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