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害了!新兵PK中队长

发布时间: 2017-11-30 09:28:09    来源: 中国网    作者: 朱先任 王鹏    责任编辑: 谢露莹
单杠项目。


中国网军事11月30日讯(通讯员朱先任 王鹏)在武警水电二总队新兵大队里有一个新兵,叫许长楚,学历高、体能好。听说与自己一样的大学生毕业干部曾俊松中队长是大队的训练尖兵,他就按下决心,处处把中队长当成自己的“榜样”和“对手”。这不,他竟然敢找中队长“PK”。

梅岭脚下,万里无云,战术上尘土飞扬。这里正在上演了一场新兵与中队长的激情比拼。

新兵一中队“猛虎”中队长曾俊松披挂上阵,与新兵许长楚展开了一场激烈的较量。“低姿匍匐前进”,随着一声口令,两人迅速向前移动,半程之前,两人不分伯仲,不过队长毕竟是队长,后半程加速冲刺,甩掉许长楚一个身位,最后曾队长更胜一筹,稍稍领先取胜。虽然落败,小楚敢于挑战的精神和训练不服输的劲头得到了大家的频频点赞。

此后,无论是战术,还是跑步,无论是单双杠,还是俯卧撑、仰卧起坐,小许总是不甘示弱,在与干部骨干的较劲中,不断提升自我训练成绩。

许长楚的做法很快传开了,在大队、中队掀起了一股“比学赶帮超”的学习训练热潮,仅该中队就先后有22名新兵向干部、班长发起挑战,理论学习、军事技能、体能素质全方位展开竞赛比拼。

新兵训练已经进入拓展深化期,该新兵大队掀起了“新兵骨干比比看,训练场上见真招”活动,鼓励官兵相互竞赛比拼,在比赛“较劲”中激发斗志,提高新战士的训练热情,培育血性和虎气,为下步新训工作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1   2   下一页  


分享到: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