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情快递: ·印二手航母海试发生严重故障 服役至少推后1年 ·日媒关注解放军大规模军演 认定假想敌是日本 ·传印首次在中印边境部署2个坦克旅 攻击力大增 ·韩拟研发“自杀式”无人机 打击朝远程火炮阵地
[打印文章] [推荐朋友] [进入论坛] [进入博客]
首页>>新闻中心>>军 事字号:

灾区一线官兵连续高效有序救灾严防次生灾害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7-08-13  发表评论>>

12日,救灾部队官兵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顽强作风,为受灾群众搭建帐篷、加固危房、清理废墟、巡诊救治,并严密做好防范次生灾害工作。截至18时,当天共装卸物资230多吨,搭建帐篷200多顶,接诊救治群众近700人。 请关注今日出版的《解放军报》的详细报道——

8月12日,武警九寨沟森林中队官兵深入震中漳扎镇,进一步排除险情,搭建救灾帐篷,解决灾区群众的生活困难。王维爽 摄

灾区一线官兵不怕疲劳连续作战

高效有序救灾严防次生灾害

解放军报成都8月12日电今天,救灾部队官兵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顽强作风,为受灾群众搭建帐篷、加固危房、清理废墟、巡诊救治,并严密做好防范次生灾害工作。截至18时,当天共装卸物资230多吨,搭建帐篷200多顶,接诊救治群众近700人。

距震中10公里的上寺寨房屋出现不同程度损毁。一大早,第77集团军某旅60名官兵徒步到这个村排查灾情,排除余震隐患,帮助距离山体较近的群众转移到安全地带。该集团军医疗小分队将危房中的藏族孤寡老人布格转移到野战医院做体检。

四川省军区继续组织人员进村入寨救援。九寨沟人武部民兵到漳扎镇卸载物资、整治危房。原定于8月9日举行婚礼的省军区参谋陶玮、头部被砸伤的红原人武部民兵杨坚,继续奋战在一线。松潘人武部副部长曾付康带民兵为孤寡老人张玉秀整治危房,并送去生活物资。

武警救灾部队有条不紊开展交通管制、道路抢通、武装巡逻与警戒等,同时在九寨沟设立医疗服务站,并派出两支医疗小分队到受灾群众安置点和部队驻扎点巡诊。武警交通部队官兵连续奋战26小时,提前22小时抢通上寺寨至大录乡71公里道路,打通了“孤岛”生命线。

军委后勤保障部军需能源局协同国家粮食局军粮供应办,与四川省军供中心、阿坝州军供站沟通联系,搭建“军供部门、联保中心、救灾部队”三方通联渠道,确保粮油副食供应不间断。西宁联勤保障中心成都总医院分批对震区伤员开展心理干预。中国国际救援队前往熊猫海转运遇难者遗体,同时继续搜寻其他失联人员。

据西部战区副参谋长、抗震救灾应急指挥组指挥员于守国介绍,未来几天九寨沟县可能会有降雨,严防次生灾害是重中之重。目前,根据航拍图像和上级通报,西部战区应急指挥组已重点筛查出8个可能发生次生灾害的重点地域,并组织做好防范工作。

(综合记者郭晨,特约记者龙绍华、孙利波、孙绍建、李志军、涂敦法,通讯员王德思、王龙刚、程果、张强、韦龙林、郑孝刚来稿)

文章来源: 解放军报 责任编辑: 钮东昊
[我要纠错] [推荐] [收藏] [打印] [ ] [关闭]
留言须知 版权与免责声明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 版权与免责声明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