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公布凯特王妃首幅官方肖像画 遭网民吐槽[组图]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3-01-13  发表评论>>

当地时间2013年1月11日,英国伦敦,英国国家肖像画廊发布凯特王妃首幅官方肖像画,由苏格兰艺术家Paul Emsley创作完成。

英国凯特王妃官方肖像一公布便引发热议,BBC新闻评论数罕见超过1200条,微软社交新闻网、每日邮报纷纷发稿吐槽,大批网友也鸣不平,称画师把人至少画老了30岁。面对非议,画师解释称,他花3个多月的画作是按王妃意愿展现其“本真”而非展现“官方”形象。

英国首都伦敦国家肖像馆11日展出凯特王妃首幅官方画像,引起两极化评论,焦点之一为画像中王妃是在微笑还是作苦相。

这幅画像中,凯特王妃露出淡淡微笑,褐色长发披肩。创作者保罗在展示活动上说,他的创作理念是展现凯特“本人特质”而非“官方特质”。保罗称,“大家如果遇到她本人时,(就会觉得)那(画像)的确传神。她就是那样的人。”国家肖像馆工作人员说,画像依据去年5月和6月的两张照片创作,凯特王妃和丈夫威廉王子11日早些时候看过画像,“非常满意”。只是,公众评价充满争议,一些人在微博和媒体网站留言,批评这幅画。“可怜的凯特,(画像)逼她说自己‘害怕了’,”一名读者在英国《每日邮报》网站上留言:“她(凯特)十有八九像我们一样惊呆了。”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评论员瓦尔德马称这幅画“相当普通”。埃姆斯利说:“让她(凯特)看起来年龄偏大,眼睛不够有神。”

相关新闻
·凯特迎来31岁生日 回顾英国王妃时尚之路[组图]
·英国王妃凯特怀孕后首次出席活动[组图]
·英国王室宣布凯特怀孕 看王妃的时尚穿衣经
·英凯特王妃怀孕 全球最美王妃盘点[组图]
·凯特王妃怀孕举国欢腾 皇室贵族孕期装扮大曝光[娱乐]
文章来源: 中国新闻网 本网部分展示作品享有版权,详见产品付费下载页面。购买请拨打010-88828049中国网图片库咨询详情 责任编辑: 杨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