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全国民营企业“关爱员工、实现双赢”经验交流暨表彰会议在京召开[组图]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3-09-09  发表评论>>
第七届全国民营企业“关爱员工、实现双赢”经验交流暨表彰会议在京召开。
 
第七届全国民营企业“关爱员工、实现双赢”经验交流暨表彰会议在京召开。图为大会会场。中国网记者 郜玉至摄影
 

中国网9月9日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推动民营企业加快转变发展方式,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构建和谐劳动关系, 2013年9月9日,由全国工商联、全国总工会主办的第七届全国民营企业“关爱员工、实现双赢”经验交流暨表彰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联合召开。在评选表彰活动中,杭州娃哈哈集团董事长兼总经理宗庆后获得“全国关爱员工优秀民营企业家”,娃哈哈工程师许斌获得“全国热爱企业员工”。

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总工会主席李建国,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王钦敏。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全国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全哲洙;全国工商联副主席李路、安七一,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陈豪,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张鸣起,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段敦厚等出席了此次活动。

据娃哈哈集团董事长兼总经理宗庆后介绍,娃哈哈创立以来,为了让员工安心工作,不但配备了集体宿舍、食堂、娱乐学习场所等配套设施,而且大力解决员工成家之后的住房问题。这些年来我们仅在杭州总部就先后以各种方式分配住房近2000套,面积超过10万平方米,并率先实行住房货币补贴。这些年来,我们全国各地筹建生产基地时,也会专门考虑配套建设高标准的员工住房,对解决员工后顾之忧、稳定员工队伍起到了重要作用。

根据不同员工的实际需求,娃哈哈还开发了200余门培训课程,通过开展出国培训、专业技术培训、视频课程培训、持证上岗培训、现场交流等多种手段,促进员工岗位技能的全面提升。并且娃哈哈多年以来坚持各级干部随时能上能下的做法,不拘一格从基层选拔人才,为员工提供更广阔的发展通道。大批有思路、肯吃苦的年轻人脱颖而出,不少外来青工、亦就是大家所说的农民工,纷纷从基层走上各级领导岗位、甚至成为分公司的总经理。

最后宗庆后还呼吁,“企业家应首先都要做到善待员工、关爱员工,努力提高员工的生活水平,帮助他们实现人生理想。同时有能力的还要帮助贫困地区、贫困群体,为他们创造就业、构建勤劳致富的平台,让大家都过上幸福富裕的好日子,我们的社会才会更加稳定和谐,人民才会更加安居乐业,才能激发全社会更多的正能量投身到这一伟大的事业中去,早日实现民富国强、民族复兴!”(中国网记者 郜玉至)

1   2   3   4   下一页  


相关新闻
·广东吴水娇获十二运女子100米栏冠军[组图]
·陈红何晴李玲玉 四大名著剧中难忘的美女[组图]
·陈妍希张惠妹赵丽颖大S 女星再美也禁不住长肥肉[组图]
·食堂“奇葩菜” 网上掀PK风潮[组图]
·月饼市场“变形”记:高价礼盒月饼遇冷[组图]
·美丽家园 幸福拉萨[组图]
·陶大宇郭可盈林保怡陈慧珊 TVB绝配的荧幕情侣[组图]
·亚特兰大新生大熊猫宝宝露真容 可爱极了![组图]
文章来源: 中国网 本网部分展示作品享有版权,详见产品付费下载页面。购买请拨打010-88828049中国网图片库咨询详情 责任编辑: 杨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