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观众零距离感受西藏风情[组图]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3-10-05  发表评论>>


首都观众零距离感受西藏风情。9月26日,第二届“和美西藏”美术作品大赛获奖作品在国家大剧院展出。

正在北京国家大剧院举行的第二届“和美西藏”美术大赛作品展,自9月26日开展以来,吸引了众多首都观众和外地游客前来参观。

记者在现场看到,参观者被丰富多彩的作品深深吸引,驻足仔细观看每幅作品。不少美术界的名家也前来观展,还不时对参展作者进行现场指点,并对此次展览给予了高度评价。

参观画展的胡女士是第一批进藏的援藏教师。看到大赛展出的作品,三十多年的西藏情怀让她深有感触:“这些作品非常写实,来自现实生活的东西真实感人,让人一看就知道现在的西藏是什么样子。这就是变化,一个时代的变迁如实地摆在了大家眼前。”

“和美西藏倡导和谐、美满、幸福,隆重盛大的节日恰好契合这一主题。”北京观众李力一边欣赏水彩画《欢乐高原节日》一边告诉记者,画展传递了一种正能量,让生活在城市的人们也能感受那一方净土之上的阳光心态。

刘威先生是中学美术教师,得知“和美西藏”展览的消息后,特意前来观看。他最大的收获就是看到了纯手工绘制的唐卡。“这也是我第一次这么近距离的欣赏唐卡,尤其是这幅《释迦牟尼》,绘制得太精细了。”刘威一边仔细观摩,一边连连称赞。

尹超是土生土长的北京小伙儿,因为对西藏文化的热爱,从艺术学院毕业后,自行前往西藏学习唐卡绘画,“这次是专门前来看画展的,在网上看到有唐卡类别的专项展出,特别兴奋,这也是与其他派别技师交流学习的好机会。”

据了解,第二届“和美西藏”美术作品大赛单独设立唐卡类别作品评选,最终共有8幅唐卡获得奖项。

“我没有去过西藏,身体不允许,但去西藏是我的一个梦,今天算是圆梦了。”周建国老先生参观完展览后如是说,“蓝天白云,藏家老者,还有欢快的节日庆贺场景,就像这画展主题,和与美我都感受到了。”

据了解,首届“和美西藏”美术作品大赛于2011年成功举办,获奖作品先后在北京、上海和德国的柏林、汉堡,澳大利亚的悉尼、堪培拉等地展出,获得各界高度评价。

本网部分展示作品享有版权,详见产品付费下载页面。购买请拨打010-88828049中国网图片库咨询详情
责任编辑: 杨丹
文章来源: 中国西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