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故事】高速交警的一天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4-01-24  发表评论>>

【图片故事】高速交警的一天 图片中国 中国网图片库 出品

2014年春运客流高峰期,从广东进入江西境内的车辆从平时的5000多辆增加到近四万辆,为保证路上的人们都能够平安快速的回家过年,叶鑫华所在的警队已经开启了全员全天候春运工作模式。

27岁的叶鑫华是江西省公安厅交警总队直属五支队第十三大队的一名普通民警,他所在的大队辖区范围为赣粤高速公路龙河高速路段,这是连接江西与广东两省的重要运输大通道,赣南山区山多路陡弯道多,在不到100公里的高速公路辖区内却分布着长短不一的隧道近七八座,是属交通事故多发地段。

2008年毕业于江西公安专科学校的叶鑫华,2010年正式成为一名高速交警,今年是他参加工作以来参与的第四个“春运”,在不到20人的警队里他算得上是经验比较丰富的交警了。高速路上车流多车速快,危险系数极大,在路上快速安全地处理各项突发事故的经验对于一名高速交警来说是至关重要的,今年春运以来,叶鑫华的大部分工作时间不是在开车就是在路上处理各种突发事故。

“春运”对于叶鑫华来说,除了出警的频率增加了,工作的时间更长了,与家人团聚的日子更珍贵了,这一切都让他更加理解路上回家的人那份回家团聚的心情。

1   2   3   4   5   下一页  


文章来源: 中国网 本网部分展示作品享有版权,详见产品付费下载页面。购买请拨打010-88828049中国网图片库咨询详情 责任编辑: 杨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