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丝路人的发展梦> 大美丝路

巧夺天工 探寻大漠地质奇观[组图]

时间: 2014-05-19 来源: 中国网 责编: 李佳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精美的雅丹地貌在这里宛如地外文明。中国网图片库 孙继虎/摄

  精美的雅丹地貌在这里宛如地外文明。中国网图片库孙继虎/摄

在广袤无垠的大漠深处,由于地球独特的地壳结构、地质作用以及风蚀、水流等外界因素作用,这里形成了独特的自然奇观。大自然的创造力常常令人叹为观止,吸引着无数的旅游者和探险家前去观光和探险。笔者亦跟随一支探险队深入库木塔格沙漠深处,探寻大漠深处的地质奇观。

这里属于一个局部地形低处,在风力的侵蚀下,湖底沉积岩出露,层理构造十分明显,一些较坚硬处则被侵蚀成各种各样的造型,宛如地外文明一般。在地质历史时期,这里属于古哈萨克海洋的边缘,后来由于地壳抬升,地形逐渐封闭,气候变得干旱,流水和风力便成为了地形的塑造师。日久天长,沧海桑田,即使是无比坚硬的岩石,也被流水和风力“以柔克刚”雕刻成各种奇妙的形状。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为人类带来的不仅是视觉的冲击,更有对自然、对生命的感悟。

1   2   3   4   5   下一页  


跳转到

 

/ 5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