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我国第二、三批援塞医疗检测队正式交接[组图]

发布时间: 2015-01-19 15:40:36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裴希婷  |  责任编辑: 裴希婷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第二、三批援塞医疗监测队在驻地举行交接仪式。  摄影 黄加干
    
    中国网1月19日讯 塞拉利昂弗里敦当地时间1月18日上午,我国第二、三批援塞医疗检测队在驻地举行交接仪式。


当天,第二批医疗检测队前方指挥组、医疗队、检测队与第三批指挥组、医疗队、检测队正式进行了工作交接,并举行了授旗仪式,双方认真清点各类物资、交接工作细节后正式签署了交接文书。第二批医疗检测队前方指挥组夏晓东组长与第三批指挥组陈守龙组长分别发言。

据第二批援塞医疗队队长陈昊阳介绍,此次交接内容主要包括各项工作流程、职责制度、各类物资消耗与库存、医院管理、中资机构保障、塞方医务人员培训、各类数据以及经验总结等。第二批援塞医疗在交接过程中秉承负责任、无保留的交接原则,认真传帮带,仔细教经验,确保第三批医疗队先谴队员可以顺利接替工作,实现无缝连接:

据悉,工作交接前一周,第二批医疗队再次分类整理盘点各类物资,调试、检查各类仪器,汇总规范各项工作制度、计划、流程、应急预案等文件;制定迎接第三批医疗队方案,进行人员分工,各项任务责任到人,确保各项工作紧紧有条。第三批先谴队员到达后,第二批医疗队首先带领先谴队员熟悉了医院环境、配套设施以及工作流程;当面清点验收药品、耗材、仪器等物资;交接各类工作文书、物资清单及培训资料;同时走流程进行跟班作业,要求一对一、手把手带教,在确保安全零感染的前提下,重点强调工作中易出现的问题和应急预案,对关键环节着重讲解,严谨细致、全面周到。另一方面,积极安排塞方管理层与第三批先谴队员见面,进行充分沟通、增进感情、加深了解,为后期顺利完成任务打下良好的基础。

第三批援塞医疗队政委王锦秋表示:目前第三批医疗队已初步掌握埃博拉留观诊疗中心的运行模式,接下来的几天将以第二批援塞医疗队员为主,组织医护人员全面进入病区熟悉工作。新一批医疗队将同检测队一起,按照计划逐步开展为期两个月的埃博拉留观诊疗中心的医疗检测工作,为早日消灭疫情做出应有的贡献。按照计划,第二批援塞医疗检测队留守队员将于当地时间1月20日全部乘包机回国。(何巍 黄加干)

1   2   3   下一页  


 
2014年终策划——中国故事·我的2014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