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IES沉浸式课堂系统”亮相智博会 VR与教育对接创变智慧城市

发布时间: 2016-07-29 16:12:12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宋若冰  |  责任编辑: 宋若冰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中国网北京729日讯(记者 宋若冰)2016中国智慧城市国际博览会于今日开幕。本届智博会上,一批优秀的智慧城市领军企业联合展示,推出各相关领域的新技术与新服务。现场各类VR科技纷纷亮相,其中服务于智慧教育的微视酷“IES沉浸式课堂系统”十分吸引眼球。

作为一项拥有国家发明专利和知识产权的技术,IES沉浸式课堂系统”的理念为“让教育变得更简单、更快乐、更高效”,针对教育改革的三大难点,即兴趣不高、注意力不集中、效率低下问题,结合教学实际需求,实现VR与教育的无缝对接。

现场观众佩戴VR眼镜体验IES沉浸式课堂(摄影 宋若冰)

该技术的研发机构微视酷科技CEO杨威在智博会主论坛演讲环节上介绍,IES沉浸式课堂系统”是由一套IEC云系统+IEM教学指挥平台系统+IEL应用软件系统组成,通过VR技术将优质教程虚拟现实化、智能化和操控化。其最大优势可以归结为六点:智能、简单、直接、快速、高效、节约。

微视酷科技CEO杨威在智博会主论坛演讲

具体说来,“智能”主要体现在VR无障碍应用于教学,不受时空等物理条件和师资力量限制,通过IES沉浸式课堂系统”一键式统计和分析功能,教师可全程实现注意力管控,随时调整教学策略;“简单”体现在安装简单、应用简单、教学简单;“直接”体现在100%真实场景还原,学生现场直接操作,课中、课后直接产生教学效果统计;“快速”体现在教程迭代快速、进入学习环境快速、反馈问题快速和引发学生兴趣快速;“高效”是指教师无需线下备课、上课效率高,通过VR学生学习理解更高效,同时设备更新与国际接轨,教材更新更高效;“节约”则体现在设备更新成本低,使用损耗成本低,人均使用成本低,运用IES沉浸式课堂系统”VR教学成本与传统电教室等教育投入模式相比,由于软硬件成本都较低,将更有利于教育公平性的实现。

具备以上六大优势,微视酷可以为智慧教育领域提供集VR硬件、VR操控系统和VR课件三位一体的整体性VR课堂解决方案,也成为国内第一个可以真正应用于教学的VR系统。

截至目前,微视酷“IES沉浸式课堂系统”已经成功在北京市中关村二小、培新小学、体育馆路小学等知名小学开设高年级公开课,取得了良好的口碑。

VR眼镜(摄影 宋若冰)

“IES沉浸式课堂系统采取开放开发模式,学校可以直接采购微视酷VR教学标准系统,也可以根据教育需要,帮助学校建立一整套VR教学解决方案。其应用不仅在小学高年级、初高中基础教育领域,而且在实践性强的石油、轨道、医药、机械、汽车、航天等职业教育领域均有建树。旨在推进教育资源的均衡共享,为智慧城市的良性发展做出贡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