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发展智库举办“一带一路中国资本如何走进欧洲”讲坛[组图]

发布时间: 2016-09-04 18:44:08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刘桢珂  |  责任编辑: 刘桢珂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发展智库举办“一带一路中国资本如何走进欧洲”讲坛[组图]

    9月3日,由发展中国论坛、北京(国际)新型城镇化产业博览会(简称“城产会”)组委会联合主办的《第20期发展讲坛“一带一路”中国资本如何走进欧洲?》高端沙龙活动在CDF学术委员会隆重举行。图为沙龙进行中。

    中国网讯 9月3日,由发展中国论坛、北京(国际)新型城镇化产业博览会(简称“城产会”)组委会联合主办的《第20期发展讲坛“一带一路”中国资本如何走进欧洲?》高端沙龙活动在CDF学术委员会隆重举行。

    讲坛邀请外交部外交政策咨询委员、中国驻德国首任大使卢秋田教授重点围绕“欧洲困境和机遇、中欧关系和文化差异、资本走进欧洲(德国)”,作了题为《“一带一路”中国资本如何走进欧洲》主题演讲。卢大使从中欧文化、背景、市场角度分析,系统分析阐述了“一带一路”中国资本走进欧洲的路径和趋势,并结合他在欧洲工作28年的实践经验,同与会的北京西郊宾馆党总支书记张铜锁、最高人民法院博士后侯春平、美国西拉丘斯大学终身教授赛明思Marwyn Samuels、南京太平洋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曼、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投行总监丁遥,以及丰汇租赁有限公司、中城建第五工程局有限公司、中国非处方药物协会、中小城市发展促进委员会、北京中油洁康石油技术有限公司、圣康世纪投资控股(北京)有限公司、北京东海中矿投资有限公司、中国兰图智业研究院、山东诚杰律师事务所、腾龙数据(北京)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第一财经日报、新华社经济参考报、中国网新媒体部等25家单位相关负责人共同分享和交流探讨了“一带一路中国资本如何走进欧洲?。

    发展中国论坛秘书长、城产会秘书长庞波主持讲坛活动。庞波说,今年英国脱欧之后,8月4日,英国央行宣布降息25个基点,紧接着澳大利亚也开始跟着降息,可以说低利率、负利率已经成为了世界货币的主流。不过,“负利率”时代,并没有挡住中国资本“走出去”的脚步。

    据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8月17日说,今年前7个月,中国境内投资者共对全球156个国家和地区的5465家境外企业进行了非金融类直接投资,累计投资额6732.4亿元人民币(折合1027.5亿美元),同比增长61.8%。

    据相关人士分析称,今年以来中国对外投资区域相对集中,对美国、德国、澳大利亚等发达国家和发达地区的投资流量增长迅速,增幅分别达到210%、200.6%和74.3%;并购成为ODI的主要方式,大型并购项目多,1-7月,企业共实施海外并购项目459个,并购实际交易金额已超过2015年全年总额;对“一带一路”相关国家投资合作稳步推进,增长潜力大。

    活动中,庞波系统介绍了第2届城产会相关情况,他说:第2届城产会确定为2017年5月2日至4日在国家会议中心举行,城产会以打造世界级城市展示交流平台为目标,以推进健康、养老、旅游产业与新型城镇化融合发展为主题,以搭建“服务政府、市场、投资者、专家学者”的综合平台为主旨,拟定设置“全球宜居、宜养、宜游城市(美丽乡村)”、“中国新型城镇化示范项目”、“PPP项目”、“全球知名规划设计机构”、“全球康养名品名牌产业”、“全球旅游名品名牌产业”、“中医药名品名牌产业”七大展区,展区面积达10000平方米;同期举办2017中国健康·养老·旅游·新型城镇化项目投融资大会、第6届中国新型城镇化峰会、第2届中医药与健康养老峰会、第2届新型城镇化背景下中国通用航空产业发展新路径研讨会等七大会议。会上,庞波宣布了10月15日在北京举行“第2届城产会新闻发布会暨2017年健康·养老·旅游·新型城镇化投融资项目申报启动仪式”。

    城产会展览事务部部长沈飚、投融资事务部部长袁成善、PPP项目中心主任王兴运、办公室主任马朝军参加讲坛。

1   2   3   下一页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