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四川遂宁外向型经济的急先锋 108个海外用户构筑“国际朋友圈”

发布时间: 2017-07-06 16:48:28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四川省遂宁市经开区通过园保贷、大力支持企业技改、实施“人才十条”以及进行奖励等措施,促进企业走出国门,开拓海外市场。今年1-4月,经开区进出口59571万元,位居全市第一名。该区联恺照明在这场海外淘金的盛宴中担当起外向型经济的急先锋,短短5年时间产品遍布全球108个国家,构筑起了活力十足的“国际朋友圈”。

  非洲市场:“遂宁造”闪耀在丝路经济带

6月14日上午,数辆车牌为“渝A”的大卡车停放在联恺照明宽敞的厂区内,工人们正在紧张上货,这10万盏led灯将从厦门港出发,沿着海上丝绸之路经过斯里兰卡、印度、阿曼、索马里,最终到达目的地肯尼亚。

2013年6月,联恺照明总经理张宇生带着节能灯产品来到非洲肯尼亚。肯尼亚安博塞利国家公园漫天的黄沙和干涩的飓风给他深刻印象,这里奔跑的角马,温柔的大象以及遥望非洲第一高峰乞力马扎罗山,为世界游客所追羡,而张宇生此行却充满纠结:这里资源缺乏,对节能灯需求旺盛,但电压极不稳定,宽幅震荡,联恺产品被阻肯尼亚国门之外。

电压不稳对灯具来说是一种致命的伤害。如何突破这个难题,让联恺照明的节能灯顺利进入肯尼亚,并依托海上丝路经济带,深入非洲腹地?该公司依托建在厦门的“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国家轻工业部重点实验室”对产品适应宽幅电压技术难题进行攻关。联恺照明节能灯适应了肯尼亚宽幅电压,并让灯泡使用寿命延长至3年以上。

肯尼亚市场的销售撬动了非洲节能灯市场的整体营销。“南非、埃塞俄比亚、尼日利亚、塔桑尼亚等国家的加入,联恺照明的国际朋友圈得到壮大。联恺照明的优质售后服务,让这些节能灯消费国家不断点赞“遂宁造”照明,联恺照明的品牌越来越响亮起来。“这里要求灯具质量好,价格低,耐用,这些我们都能够满足,并充满竞争力。”张宇生告诉记者。

  欧美市场:飞奔在“朋友+”的上升通道

与非洲形成对比的是,欧美等西方国家则不仅要求灯具质量好,还必须达到UL(美国产品安全认证)、  CSA(加拿大产品安全认证)、 GS(德国产品安全认证)、 CE(欧盟产品安全认证) 、SAA(澳大利亚产品安全认证) 等认证。联恺照明的专业研发团队通过艰辛努力,不仅满足各项认证,还与瑞典的宜家、美国的欧司朗、GE等国际大品牌合作,进行整灯开发。

据欧盟统计数据显示,在欧洲有大约80亿只球泡灯需要逐步被替代,大约有9000万盏传统街灯需要被替换,仅英国伦敦交通局要更换的街灯,就达52000盏。欧洲照明市场成为中国出口市场阵营中的潜力股。按照以往惯例,占领英国市场,就进入了欧洲市场的快车道。联恺照明抓住机遇,在欧债危机爆发后的最短时间内,打入了英国市场,并顺利拿下英国、法国、俄罗斯等国家的订单。

法国,巴西,突尼斯,日本,阿根廷……截止目前,经开区联恺照明有限公司的海外用户国家已经达到108个,活力十足的国际朋友圈正处在“朋友+”的上升通道,“目前正在设办事处的国家还有5个,我们的产品预计今年可送达115个国家。”面对供不应求的海外市场,联恺照明公司总经理助理杨长青抑制不住内心的喜悦,“今年海外销售额已经突破2000万美元。我现在的一个重要任务是招兵买马,把另外几条led灯生产线全部动起来!”

联恺照明是经开区外向型经济飞跃发展的一个样本。在杨长青看来,联恺照明之所以能够立于世界灯具潮头,是企业在遂宁市委市政府的引导下,利用区位优势、政策优势不断创新转型,扩大国际朋友圈,淋漓尽致地展现自身优势稳固国际朋友圈,让国际朋友圈成为“铁粉”“钢粉”,以“合作共融、协同发展”的开放合作姿态让朋友圈获利受益,形成坚不可摧的利益共同体。

联恺照明的朋友圈遍布世界五大洲,目前欧洲15对,美洲5对,亚洲15对,其他洲59对。“目前给我们配套的企业越来越多,成都的虹科威、香港的亚德客,以及卖氧化铝的美国卡博特,都成了合作伙伴,我们的朋友圈从内地到香港,从东南亚到欧美,越来越多,产业壮大之路越走越畅。”杨长青告诉记者。

据市商务局统计,今年1-4月,经开区进出口59571万元,位居全市第一名。联恺照明是经开区外向型企业发展蓬勃发展的一个缩影。经开区以园保贷的方式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大力争取中省市资金促进企业技术创新,引进各类高级人才促使企业转型升级,让经开区外向型企业张开了腾飞的翅膀。“今后,我区还将出台更优惠政策鼓励外向型企业通过蓉欧班列、中欧班列进入国际市场,让更多的经开区‘遂宁造’走出国门,发展壮大。” 经开区党工委书记李和平告诉记者。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