援疆项目使南疆更宜居宜业[组图]

发布时间: 2017-07-18 13:16:27 | 来源: 新华社 | 作者: 陈寂 | 责任编辑: 李佳

喀什地区疏附县吾库萨克乡4村的居麦·库尔班(右二)和老伴在广东援疆资金支持建设的“农户车间”中安装手机充电器(6月28日摄)。广州援疆工作队近年来推动援疆企业在此进行小型就业基地试点,将就业岗位、设备和培训送上门,让不便出门打工的农户在家中就业。

据广东省对口支援新疆工作前方指挥部介绍,自2010年新一轮对口援疆以来,广东援建安居富民房、牧民定居房共15.8万套。近期,广东还准备额外拿出2.5亿元,整村推进安居富民房建设,帮助2万户居民提前解决住房保障问题。同时,广州援疆工作队近年来推动援疆企业在安居富民房展开小型就业基地试点,打造“农牧林果水居”“农户车间”等兼顾人居环境改善与就业扶贫的援疆项目,使南疆成为更宜居宜业的美好家园。

新华社记者 陈寂 摄

1   2   3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