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国家发展改革委第十二届中青年干部经济研讨会举办:年轻人的节日 思考者的舞台

发布时间: 2017-07-22 14:31:2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宋若冰  |  责任编辑: 佟静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图为国家发展改革委第十二届中青年干部经济研讨会现场

中国网北京7月21日讯(记者 宋若冰) 今日,国家发展改革委第十二届中青年干部经济研讨会大会在京闭幕。

本届研讨会的主题是“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下设“深化创新驱动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以‘一带一路’战略引领对外开放”“统筹城乡区域社会协调发展”4个专题分会。活动历时122天,经过前期研讨和选拔,120篇论文入围,92篇论文脱颖而出名列优秀,12篇论文在今天的大会中竞逐一二三等奖。最终,国家发改委综合司兰明昊、价格司赵俊强凭借《从储粮安全问题看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着力点》和《国际大宗商品价格波动对我国经济运行的传导机制及应对策略》两篇论文,获得一等奖。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研究员王一鸣对选手发言进行了点评,他认为参赛选手们在选题上抓得准、视野上打得开,既体现了对社会问题的责任感,也展现了年轻人的活力。他希望在之后的研讨会中,中青年干部们能够继续发扬优点,坚守家国情怀,从现实中发现问题;坚守创新的思维;坚守严谨的学风。

中青年干部们则表示,能够参与此次研讨会收获很大。参赛选手、国家发改委法规司的杜德瑞谈到,自己在准备论文的过程中得到了充分锻炼,完善了自己的逻辑思维。发改委组织选手们多次调研,各部门领导也给予了选手很多帮助。研讨会为年轻人提供了继续学习的机会和表现自我的舞台。

回顾12届研讨会近20年的发展历程,每一届主题都紧扣时代脉搏,每一届都能形成一批重要成果,每一届都有一批优秀中青年干部脱颖而出,研讨会已经成为国家发改委的品牌活动,是交流思想、研讨问题、展示才华、发现人才的重要平台。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