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歌中国梦 第三届中国天津诗歌节举行

发布时间: 2017-09-26 17:07:42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赵娜 | 责任编辑: 赵娜

“武清杯”第三届中国·天津诗歌节部分获奖作者。(摄影/梁军)

秋日津城,诗意满怀。9月24日下午,“武清杯”第三届中国·天津诗歌节颁奖暨朗诵大会在武清区隆重举行。

本届诗歌节主题为“喜迎十九大,放歌中国梦”,天津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陈浙闽,中国作协副主席、《诗刊》原主编高洪波分别致词。天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散襄军出席。

陈浙闽在致词中说,天津是一座充满诗意的城市,自近代以来,天津在思想文化领域不断引领风气之先。希望通过中国·天津诗歌节的举办,不断助推文学创作的繁荣与发展。

高洪波在致词中说,我参加诗歌节三届了,每一届都有新的感受,看到新的变化。现在,中国天津诗歌节已成为我国诗纭的一件大事、盛事,成为扩大文化交流、助推诗歌文化发展、发现和培养诗歌人才的重要平台,祝愿诗歌节越办越好。

中国天津诗歌节自2013年举办首届以来,已成功举办三届。它是我国诗坛的一件大事、盛事 ,产生了广泛而重要的影响,不仅成为我市的重要文化品牌,而且成为推动当代诗歌发展,培育文化人才的重要载体。本届诗歌节,主要活动内容有诗歌征文、诗歌评选、诗歌论坛、颁奖暨朗诵、诗人采风,历时100天。诗歌论坛以“寻源问道”为主题,对我国百年新诗进行了回顾与展望。诗歌节设有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诗歌节大奖授予诗坛巨擘余光中。津京两地的著名语言艺术家们作了精彩的朗诵。一批国内著名的专家、学者、诗人和美国、俄罗斯等国的著名诗人应邀出席。

本届诗歌节在天津桃李源文化基金会的大力支持下,编辑出版了《天津百年新诗》,真实记录了天津新诗发展的历程。出版获奖入围作品集《青青草色》。此次活动由天津市文联、天津市作家协会、天津广播电视台、天津日报、今晚报、武清区委宣传部、天津桃李源文化基金会主办,天狮集团协办。

1   2   3   4   5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