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2017酒泉国际戈壁超级马拉松即将开始

发布时间: 2017-09-30 16:48:25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由中国田径协会、甘肃省体育局、酒泉市人民政府主办,由酒泉市体育局、酒泉市肃州区人民政府、北京泛华新兴体育产业股份有限公司联合承办,酒泉市文广新局、酒泉市旅游局协办,酒泉市体育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执行的2017酒泉国际戈壁超级马拉松赛事将于10月29日在甘肃省酒泉市举办。

酒泉是敦煌艺术的故乡,现代航天的摇篮,新中国石油工业和核工业的发祥地,国家新能源产业基地,也是甘肃省唯一的国家服务业综合改革试点城市,国家级电子商务示范基地,全国优秀旅游城市,中国旅游品牌魅力城市,中国西部最具国际影响力的旅游圣地和最具人气的西部名城,正在打造中国(酒泉)西部户外运动之都。

作为极限运动“食物链”顶端的超级马拉松,在超级马拉松首个“戈壁”赛道上,正式展开一场虐身虐心的较量。每一个公里数,每一次征程,都是跑者的一次自我超越,跑最远的路,看最美的风景,成为最好的自己,恐怕是每一位跑者的终极梦想。在每年的这个时刻,这个地方,集结一群最优秀的世界跑者,用他们的脚步在戈壁上烙下最珍贵的印记。

2015年11月8日首届酒泉国际戈壁超级马拉松作为世界首个以“戈壁地貌”为赛道的超级马拉松赛事,在中国(酒泉)西部户外运动之都甘肃省酒泉市拉开序幕。此次赛事作为首度引进中国的“极限运动职业赛事”,成为国内众多马拉松赛事中成为一枝独秀。

2016年初,通过酒泉市政府和甘肃省体育局的批准,中国(酒泉)西部户外运动之都向国家体育总局提出了与中国田径协会建立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就该项赛事升级为100公里并连续共同举办三年的申请,并致力于从2017年开始申办世界锦标赛或世界杯赛。

2016年5月26日,中国田协批复同意与酒泉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2016-2018酒泉国际戈壁超级马拉松(100公里)赛事。同时,赛事获得了双重认证:中国田径协会官方网站《中国田径协会全国马拉松及相关运动注册赛事日历》进行了公布,首次认证官方共办100公里戈壁马拉松比赛。国际IAU官方网站《国际超级马拉松协会2016年度赛事日历》公布,首次认证中国境内赛事。

2017年3月20日,由中国田径协会主办的2016特步中国马拉松年度盛典上,公布了获得2016年中国马拉松金、银、铜牌赛事名单,并对获奖赛事进行了颁奖。中国(酒泉)西部户外运动之都喜讯接踵而至,2016酒泉国际戈壁超级马拉松(100公里)赛事获得中国田径协会铜牌赛事!

2017年10月29日,中国(酒泉)西部户外运动之都将迎来2017酒泉国际戈壁超级马拉松赛事,本次赛事是中国田协唯一官方认证超级马拉松,赛事组委会正在申报UTMB积分赛。将打造国内唯一戈壁马拉松赛道,本次赛事出发点位于酒泉市肃州区新添墩农场,途经火石峡烽燧、天罗城、花城湖等,100公里戈壁超级马拉松为封闭环形路线,赛道最高海拔1432米,最低海拔1314米,累计上升488米,累计下降489米,赛道不仅横跨戈壁,而且包含了丹霞、湿地、砾石、灌木丛、芦根草等多重复杂地貌,极具中国西部风情特色。

今年,赛事分为两个项目:男/女50公里戈壁超级挑战赛;男/女10公里戈壁体验赛。特增设中国籍选手优胜奖,奖励马拉松男、女前10名选手;第一名中国籍选手将获得1万人民币的奖励。组委会已开通“爱燃烧”“咕咚”“跑哪儿”“马拉马拉”等线上报名方式,赛事详情请咨询赛事组委会或关注赛事官微:中国(酒泉)西部户外运动之都官微(微信号:jqhwzd)。

赛事组委会信息:

华先生:0937—2886655

董女士:010—87162093

赛事邮箱:80582528@qq.com

 
 

热点推荐